Tuesday 2 December 2008

滿地黃花堆積


赤門の近く(12月5日)

法学部の近く12月5日


12月5日(阴雨)東大正門の近く



12月5日(阴雨)



12月2日


12月2日

今天的气温比昨天冷了至少6度,沒有陽光.风中吹出的点点寒气讓人发觉冬天已经踏响了他那轻盈的脚步。

銀杏樹精彩纷呈的金黃为初冬的校园增添了一抹亮色,金灿灿的把校园撒满一地。就仿佛《西游记》中如来佛祖身上上午那圈光环,耀眼而又夺目,璀璨而又诱人。初冬 校园 ;微风 学子 背影。一个人静静地在校园的小道上独自享受这一份自然的美景,手轻轻一挥,把风微微带起;眼睛慢慢闭上,把清醇的幽香吸进。

你看!多么美的一个画面啊,多么和谐的一个景色啊,看得让人心动,让人沉醉,就好比喝酒的把一大碗酒端起,大叫一声“乾”時的豪爽。这样的美景也让人感觉到一种豪爽,干净利落。没有画家手里太过沉重的色彩,太过虚幻的想象,就这么随意,就这么简单,就这么真实。

9 comments:

安图生 said...

这风景果然美得让人陶醉呢 =)

sukigoh said...

哗,羽绒服出来了,那肯定很冷了。要照顾自己哦玉米。

Anonymous said...

玉米,喜歡你去的地方。
更愛上你的文字。總是美得讓人陶醉到不肯醒過來。

Anonymous said...

老二,你的部落格要有登記才能留言。
所以,我在這裡留我的地址給你了,
得空就去無名找我咯!

http://www.wretch.cc/blog/suterateo

yanwei said...

美麗的景色,生動的描寫。恨不得馬上去日本旅行。

JiaHui said...

好美。

来拜访你家。

蝋燭の芯 said...

Antusen,对啊!今天更加美了,可惜我的相机不够好,鏡頭無法捉到真正的神韵。

滴仙子,东京的天气时冷时热变幻无穷。今天还好啦,天气预报说周末开始只有三度左右。我不怎么怕冷。只是明天开始我将在大马一個星期,一冷一热只怕容易感冒。你也要當心別著涼了.

海角,谢谢你喜欢。你也搬过来这里好了,这里够热闹。是了,你的部落格怎么都不更新?

Yanwei&Jiahui, 你们来看我让我受惊若宠了,謝謝你們!

是啊!銀杏葉到了這個時期,葉片由绿变黄,金燦燦的,在湛蓝的天空映衬下,有如滿樹黄花怒放,漂亮極了。葉子落了,厚厚的铺了一层,金燦燦的,大地漂亮極了,踩在銀杏葉上,沙沙地响,更是情趣盎然.

Yanwei, 来吧!和你親愛的一起来。來這裡過聖誕.:)

Unknown said...

這幾天在中國各地奔波,沒來看Yume,今天發現妳的生活還是如此浪漫愜意,并感慨怪不得東大的校徽和東京的市徽都是銀杏啊~

現在仍在寫研究計劃中。GRE成績不是很好,也不知夠不夠用。總之還是祝Yume開心度過每天!

Anonymous said...

玉米,我最近忙。過了廿號,就得空了,會更勤力寫。

Yume

Google 蝋燭の芯

東京溫度

Followers

百合の謡う

百合の謡う

心灵漂泊者的故乡

My photo
Life may change,but it may fly not; Hope may vanish,but can die not; Truth be veiled, but still it burtneth;Love repulsed,----but it returneth.人生の中に夢があるのではなく夢の中に人生がある. 没有花吗,有歌我献给你;没有歌吗,有话在我心里;没有话吗,有梦我告诉你。 I'm walking in the favour of God, his grace and mercy has brought me this far. I will believe all that His word says about me; lack and poverty, it's not my destiny. I'm walking, I'm living, I'm walking in the favour of GOD. His favour (his favour) is better (is better) than life to me, the blessings of Jesus make me rich in victory.

Yu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