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7 May 2007

蘇州夜曲-平原綾香




意外地在网上找到平原綾香演唱,新式版本的<蘇州夜曲>,与昭和時期李香蘭在電影<支那之夜>演唱的懷舊版,平分秋色,<蘇>有很美的歌詞。 http://media.webs-tv.net/m/878329


歌曲:蘇州夜曲
歌手:平原綾香
作詞:西條八十

君がみ胸に 抱かれて聞くは
夢の船唄 鳥の歌
水の蘇州の花ちる春を
惜しむか柳がすすり泣く
花をうかべて 流れる水の
明日のゆくえは 知らねども
こよい映した ふたりの姿
消えてくれるな いつまでも
髪に飾ろか 接吻(くちづけ)しよか
君が手折りし 桃の花
涙ぐむような おぼろの月に
鐘が鳴ります 寒山寺

苏州的吴语声软,园林精雅,斜风细雨,小桥流水假山假水甲天下,庄严的寒山寺以及枫桥夜泊一角,太湖的水上人家等等,展现眼前的就如一幅水墨画卷;我这个馋嘴的旅客,很享受喊来一桌的菜慢慢品尝的滋味;太湖三宝、太湖野生水鱼,以及炒鳝糊的味道,每一次离去都让我回味无穷。

其实自己也说不上来。。为何走过那么多地方却对苏州这地方情有独钟。也许是缘分吧?

对苏州的第一感觉是:
“人若真能转世,世间若真有轮回,那么,吴国啊,我们前生曾经是什么?
你若是江南采莲的女子,我必是你皓腕下错过的那一朵。你若曾是哪个逃学的頑童,我必是从你袋中掉落的那颗崭新的弹珠,在路旁草丛里,目送你毫不知情地远去。

苏州啊,苏州你若曾是面壁的高僧,我必是殿前的那一柱香焚烧着,陪伴过你一段静穆的时光。因此,今生相逢,总觉得有些前缘未尽,却又很恍惚,无法仔细地去分辨,无法一一地向你说出。

噢!就是喜欢这城镇古典雅致的氛围,姑苏的千年古韵,小桥流水等等,总是不经意的才下眉头,却上心头;挑一间茶馆,听一段苏州评弹。到退思园里聆听声声入耳的丝竹声。。。在浮萍柳细的静谧处遐思和呼吸曾经的“流水断桥春草色”都是我永远不更新的小小期盼。

No comments:

Yume

Google 蝋燭の芯

東京溫度

Followers

百合の謡う

百合の謡う

心灵漂泊者的故乡

My photo
Life may change,but it may fly not; Hope may vanish,but can die not; Truth be veiled, but still it burtneth;Love repulsed,----but it returneth.人生の中に夢があるのではなく夢の中に人生がある. 没有花吗,有歌我献给你;没有歌吗,有话在我心里;没有话吗,有梦我告诉你。 I'm walking in the favour of God, his grace and mercy has brought me this far. I will believe all that His word says about me; lack and poverty, it's not my destiny. I'm walking, I'm living, I'm walking in the favour of GOD. His favour (his favour) is better (is better) than life to me, the blessings of Jesus make me rich in victory.

Yu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