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 January 2008

一年之计

我在极端的苦闷中因幸福而哭泣;生活对于我既轻松而又艰辛。 ———[里昂]路易斯•拉拜过了圣诞又是元旦。

今天是2008年1月一日元旦---- 一个顾盼前尘,前瞻未来的重要日子。
可是我的脑袋却是一片空荡,对今后的方向理不出一个自己的满意的所以然。

回首前尘,2007年对自己而言是平淡中带着激荡的一年,12个月里我化作大鸟飞在蓝天超过12次。。那学白云般飞在天上的感觉是人间美哉之事。至此之外,我对那一年的光景没有太多留恋。跌到过,忧郁过也曾经快乐过。无论是失败或成就,都已经成为昨日之花,所有的快乐和悲伤好像也就是那么一回事即使故事不凋零,也已经风干。如今我只关心现在,关心2008年。

不知道2008年会有什么大不同,日本第一学府接纳了我的入学,很快的,我将再次负笈东京重奔那个熟悉又陌生的土地。其实心里有点期待之余,不乏恐惧和不安。日本第一学府哪,一切就像做梦一样,以前考大学想去修读大众传播,发现只有学费最贵的日本大学和高高在上,望尘莫及的东京大学提供那个专业时想都不敢多想就放弃了初衷。没想到自己竟然有朝一日可以踏上东大的门槛,说真的,一切就像做梦一样。选修的科目还是不经意的遗矢。

然而,许多时候上帝替你开启这一扇门的同时,很习惯顺手将另外一扇门关上。欣喜之余,其实我很害怕,最后失去的要比得到多。我的身体这几年不怎么好,经常容易失调甚至崩溃,最严重的那一次,九魂不见了七魄。心里非常担心日后无法承受学习的压力完成研究所的课程,而同时还失去老天给自己的东西。 人生就像一张单程票,什么东西对自己最重要真的太难取舍了。矛盾的是,花无二度红,如果放弃了这个机会将来会更加懊恼。既然已经决定了下来一定要尽全力做到最好! 2008年万岁,2008年加油!!!!祝天下人快乐健康,世界和平人间有情。。。

No comments:

Yume

Google 蝋燭の芯

東京溫度

Followers

百合の謡う

百合の謡う

心灵漂泊者的故乡

My photo
Life may change,but it may fly not; Hope may vanish,but can die not; Truth be veiled, but still it burtneth;Love repulsed,----but it returneth.人生の中に夢があるのではなく夢の中に人生がある. 没有花吗,有歌我献给你;没有歌吗,有话在我心里;没有话吗,有梦我告诉你。 I'm walking in the favour of God, his grace and mercy has brought me this far. I will believe all that His word says about me; lack and poverty, it's not my destiny. I'm walking, I'm living, I'm walking in the favour of GOD. His favour (his favour) is better (is better) than life to me, the blessings of Jesus make me rich in victory.

Yu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