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2 January 2008

辞职万岁!!

正式拿到奖学金落实通知书之后,第一件事就是写辞职信。
1月8日呈交辞呈那一刻,全身轻飘飘,轻松极了。

我希望,不管是否可以顺利完成硕士课程,从今以后,再也不需要做哪些自己不喜欢的工作。
学历虽然并不代表什么成就,但我若是不跟随这个步履往前走,永远永远脱不了这些年来某种春蚕到死丝不尽的恶性循环,神啊,你救救我吧!我要永远脱离那痴痴缠的梦魇。

不知道是冤还是孽,我这两年,一直遇到喜欢对人恶言相向的疯子上司。日本俗语云:“坐冰冷石头也要坐三年屁股才炙热。冷たい石の上にも三年座っていればその石は温かくなる。辛くても長いことじっと我慢していれば必ず報われる。” ,简单地说就是将忍辱忍耐视为世间第一美德,可是今日的自己却少了这份能耐和韧性;变得容易被无理取闹的辱骂击倒。JGH那个老MD的无故辱骂在记忆里仍未风干,耳边又响起宫永的冷嘲热讽。他觉得我的离职背叛了自己所以非常震怒。那异于常人的态度和刻意刁难令我的日子很不好过,也使我肯定了自己当初的决定是正确的。

发愿在世间修学佛道,实行人间佛教的Vivian姐觉得做好当下的本分最重要。她大力反对我的前程指向,因为担心这么一转身离去,回头已是百年身。她觉得我在职场上一而再三地遇到类似遭遇,是一种考验,如果不勇敢地去克服,永远无法过关。虽然并不否认这样的说法不正确。我心里却暗道:“世间谁是百年人呀?
路不通嘛就要转弯了,干嘛要和自己过不去?记得金刚经说:渡过了江头就该丢去舢板,其实执著于经文也是痴迷。佛家,还有日本那套忍耐如今对我已经不管用。那些所谓的忍辱负重,只给我带来难以磨灭的伤痛。每当午夜梦回,一次又一次地,刺痛了神经。

哼!我就是那么自私,就是只为自己着想,怎么样?吹皱一池春水,干卿何事?我不介意如何被他人抹黑自己的形象,也不会去理会那些完全不理解状况者的风言风语。我一定要大胆的往前走!不知道历史是否会重演,管不了那么多了。。。

2 comments:

kns said...

Es muss sein! :)
(是德文。最贴近的语译为:
非如此不可!)

蝋燭の芯 said...

哦,你怎么找到这里的。。。身体不太舒服,心情坏透了。明天一定要开心地笑。。。

Yume

Google 蝋燭の芯

東京溫度

Followers

百合の謡う

百合の謡う

心灵漂泊者的故乡

My photo
Life may change,but it may fly not; Hope may vanish,but can die not; Truth be veiled, but still it burtneth;Love repulsed,----but it returneth.人生の中に夢があるのではなく夢の中に人生がある. 没有花吗,有歌我献给你;没有歌吗,有话在我心里;没有话吗,有梦我告诉你。 I'm walking in the favour of God, his grace and mercy has brought me this far. I will believe all that His word says about me; lack and poverty, it's not my destiny. I'm walking, I'm living, I'm walking in the favour of GOD. His favour (his favour) is better (is better) than life to me, the blessings of Jesus make me rich in victory.

Yu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