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9 September 2008

度假打工走天涯



踏入9月份,东京的夏天脚步已经走远。依照惯例,正是天气逐渐转凉时季。我的暑假尾声已近,回到东京时估计可以看到秋桜コスモス( Cosmos bipinnatus Cosmos )迎风摇摆的风姿。

在朋友的朋友的部落格上读到她远渡重洋之前的心情随笔,她的他方在伦敦,一个我已经出游过但还想再去的水仙国度。
她说:「我飞了!未来,是一个未知数,我根本无从预测什么,所以还是什么都不要想,尽情享受玩乐,然后再看我的造化啦」不知道她是去学习还是打工,但语气真洒脱啊!

表面看来我比她幸运一点吧,国费生嘛至少在海外的生活经济上有一定的保障,无须为五斗米而折腰。难得再获升学机会负笈海外,本来应该扩张眼界,尽情享受梅开二度的留学生涯呀,怎么过去那5个月竟然将自己逼得那么紧?
在四个月之内应付了三项考试,出愿期间花了一个多月来写研究报告,还有一篇比黄大娘的缠脚布还长的论文呢!在几个月之内啃完四,五十本专业书。回想起来觉得还真不可思議。我觉得自己的日语水平已经强得可以和日本那些有社会经验的考生媲美,我觉得自己一定可以过关斩将。结果我,输了!必须重考。东京大学的研究所咧,你也真的太不知天高地厚了指导老师不是说得很明白了吗?那个所谓社会人特别选考,不是为留学生而设的,台湾的邱学姐也告诫过你,不要选择社会人选考,你,你,你!太固执了,怎么还去投卵击石?

学务处姐姐说过,国费生有两年时间,用不着急着在短期之内做完所有事。你,不听话。保加利亚小姐走了,两位可爱的法国舍友邀请我一同去六本本多次还没去成他们就回到巴黎去了。你呀你终究错过了沿途的风景,也错过了TODAI Home 举办的2008年的烟花大会。

所有的结局虽然没有无什大不了,却始终和当初的选择有关。真不愿意相信那样的事实,但是又不得不去面对。自己真的太骄傲,过于自信了!!

过于自信的人容易犯上欲速则不达的毛病,如那天和朋友相约在上野会合,由于担心迟到结果不按照当初的约定在JR上野会面,而改乘银座线由地下铁上野站走出来,上野站太大,我这个”方向音痴”盛夏烈焰之下寻寻觅觅,走了半个小时才找到目的地。白白浪费了双方的时间,而且让冤枉路累坏自己。

但愿有觉就有领悟,接下来的路可以走得轻松一些,读书之余一定要好好享受山光水色!最好将心思放在玩乐,不要被一般东大生对追求学问那股傻劲左右自己的生活;绝对不允许太用功!!!

No comments:

Yume

Google 蝋燭の芯

東京溫度

Followers

百合の謡う

百合の謡う

心灵漂泊者的故乡

My photo
Life may change,but it may fly not; Hope may vanish,but can die not; Truth be veiled, but still it burtneth;Love repulsed,----but it returneth.人生の中に夢があるのではなく夢の中に人生がある. 没有花吗,有歌我献给你;没有歌吗,有话在我心里;没有话吗,有梦我告诉你。 I'm walking in the favour of God, his grace and mercy has brought me this far. I will believe all that His word says about me; lack and poverty, it's not my destiny. I'm walking, I'm living, I'm walking in the favour of GOD. His favour (his favour) is better (is better) than life to me, the blessings of Jesus make me rich in victory.

Yu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