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6 September 2008

计时炸弹



觉得很痛心!虽然外型英姿煥發依旧,他却完全失去了当年意气风发的气焰。陪他去牛车水复诊时,血压是正常的,晚饭过后竟然飙升到196、101.罪过,罪过,大概是我这个粗心大意的女儿说话没有留意,在回程中说了不该提的事。你身上有父母的基因啊,怎么如此不公平,对某些事上只记得阿娘忘记爹?你难道忘记小时候爸爸多么疼爱你,小学时代每天乘父亲的罗里唱“迟到',中学时代父亲最以我这个女儿引以为豪了。他熟悉玄学,精通疑难杂症,曾经助人无数。

未曾离家那些岁月,父亲的存在是绝对神圣的。他神通广大地遥控着最听话的孩子。而今谈话间,对于他的某些倾述,我在回应时所举出的个个例子和话题无不含沙射影,护着离家之前心里一度瞧不起的母亲。父亲,心里一定很难过吧?为了迎合儿女的心意,他压抑自己的心情说了一些超我(superego)的话。他,并不忠于自己。

虽然向来有胃酸倒流的毛病,但是过去的他霸气很重,重来不是那么”弱気”的。在政坛,社团做了第一把交椅许多年。村长,会长,社长;奉献无量,虚名无数,在地方上提起他的大名无人不晓。他不甘心在那种情况之下隐退江湖,我知道,虽然他什么都没说,但是我知道。

告诉我,如何可以两全齐美,既可以让爸爸燃起对生命的希望,又可以不伤害到妈妈?俗话说:「やまいは気柄」
失去斗志是最可悲的事,也是衍生病痛的根源。你们还不老好不好,为何一个对自己没有自信,另一个意志消沉?糖尿病是因,还是果?

如何可以换回爸爸妈妈的健康和喜乐?想起这一些,真的无法安心地回到东京的怀抱去。

No comments:

Yume

Google 蝋燭の芯

東京溫度

Followers

百合の謡う

百合の謡う

心灵漂泊者的故乡

My photo
Life may change,but it may fly not; Hope may vanish,but can die not; Truth be veiled, but still it burtneth;Love repulsed,----but it returneth.人生の中に夢があるのではなく夢の中に人生がある. 没有花吗,有歌我献给你;没有歌吗,有话在我心里;没有话吗,有梦我告诉你。 I'm walking in the favour of God, his grace and mercy has brought me this far. I will believe all that His word says about me; lack and poverty, it's not my destiny. I'm walking, I'm living, I'm walking in the favour of GOD. His favour (his favour) is better (is better) than life to me, the blessings of Jesus make me rich in victory.

Yu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