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5 October 2009

那些和读书无关的初秋逸事



新来胖,忙论文,不喜秋。可喜可贺的是体重不减反增,脸蛋越来越圆。终于超越了30多公斤大关,迈步进入40公斤的行列。武谚有云:一力破十会,一巧破千斤,41公斤,对于许多人而言是偏瘦的;但骨骼细致如我的,多重一斤则是可以成道成仙的神话。19岁初至日本半年之后的体重再现,算是一辈子里难得一会的高体重记录时期了。

五味杂陈的生活中,我享受爱与被爱的温馨,在钢筋水泥和青山绿水之间自在翱翔。每一个当下不忘体会天地之大美,现在就是人生最美好的一刻,我所能体会世间最圆满的逸事莫过于此。这一刻,我的初秋,是读书天,也是和宇宙心手相连的美好。

太忙碌了,所上传的照片没有根据拍摄时间的顺序,不记得我们在哪一个日出日落会了面,说了些什么。回眸之间,犹见你我的身影掠过了多雨的初秋。故事多得是,就怕不用心。身在何处啊我们?在日本最老,历史最悠久的奈良;在大阪的某一个小山坡,在愛宕的音乐会,在东京某个餐厅我们一起享用丰盛的食物。东大校园的一隅,有我们的足迹。骊歌响起之时,送走了她和他们,却又迎接了一批新的游魂。

初秋の候、你来了,又悄悄走了,思念的人儿呀,唯有默默期盼另一次聚首。亲爱的,你一直在这里,并不意味永不离去。像深爱你的母亲,音容犹在,在炎热的8月告别病痛,永别了滚滚红尘。你底倾述,是此恨绵绵无绝期的思量~

路上好走啊!你的无奈有我理解,我深信,前途似锦非梦呓,不要急!给自己一点时间噢我的朋友。

6 comments:

Yean Foong said...

41?????!!!!!!

你想吓死我啊?

蝋燭の芯 said...

Yean,

为什么吓死你?以我的高度要是再胖下去呀,真的会吓死人的。

俳优 said...

嗨,谢谢你到我那里拜访,也来向你向你道歉让你读了那篇故事感到不高兴,但还是要过来邀请你回去读大结局,或许你的看法会有所改变。

小路 said...

41公斤,小时候的事了。

诗艳 said...

感谢您在我家作客留言,诗艳也来拜访你了。原来,你也是一位娇小玲珑的女孩。不必太在意,只要身体健康就好了。日本,还是初秋吗?北美,已经入冬了,很寒冷,前天还下了一场小雪。。

蝋燭の芯 said...

俳優:

嘻嘻,您一定觉得啼笑皆非了吧,竟然有人读BLOG文也读到生气,不自爱哈哈。大结局看了,如果不是真实故事,我觉得编者非常浪漫。


小路:41公斤也是我小时候的体重(19岁)长大之后一直维持在37~39公斤,最轻的时期是34公斤)


诗艳:
谢谢到访哦,我看过你的照片,你长得不高大,很小巧。

你家有好歌听,温馨啊所以我不留言的时候也会去潜水。

日本还是初秋呢,红色的枫叶还没开始染红大地,校园里的银杏叶也没有转黄。我最爱看雪景了,可惜东京很少雪。

天气转凉,你也要多添件衣物,好好照顾自己咯。

Yume

Google 蝋燭の芯

東京溫度

Followers

百合の謡う

百合の謡う

心灵漂泊者的故乡

My photo
Life may change,but it may fly not; Hope may vanish,but can die not; Truth be veiled, but still it burtneth;Love repulsed,----but it returneth.人生の中に夢があるのではなく夢の中に人生がある. 没有花吗,有歌我献给你;没有歌吗,有话在我心里;没有话吗,有梦我告诉你。 I'm walking in the favour of God, his grace and mercy has brought me this far. I will believe all that His word says about me; lack and poverty, it's not my destiny. I'm walking, I'm living, I'm walking in the favour of GOD. His favour (his favour) is better (is better) than life to me, the blessings of Jesus make me rich in victory.

Yu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