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2 September 2009

九月的素颜



所谓素颜,就是懒惰邋遢得连防晒霜也不抹的面目吧,无论多丑怪也只得以自我感觉很好的心情去接受的模样。像9月的我,也像即将别离的525号房的景色。

回去之前来不及去管理中心充值房里的水电费,回来之后525出现了惊人的景象,一踏入房门一股臭发霉的怪味扑面而至,熏得我几乎休克晕倒,微波炉附近的空间完全被可怕的“小强”占据,夏日炎炎之下不开电冰箱里的食物全腐坏得很难看,搁放干粮的地方布满了“小强”的残骸。门外是9月18日回国的女孩给我留下的礼物,卡片上温馨的字迹和告别字句化作句句叮咛和问候,怎么可以辜负SHERYL她呢。觉得好幸福,总遇到那么可爱的人。

临别秋波啊东京国际交流会馆的525,吾友丽清说要来帮忙收拾,我怕吓坏她,只同意让颖颖进来,唯一放心展现素颜的朋友只有颖颖, 如果没有她在,当初真不知如何启用那台打印机。也感激她帮忙将那么大份的箱子搬上门槛旁边的大架子。颖颖一直很忙,忙着去楼下的daily买喷雾杀虫子,忙着用心地替我收集散布在房子各个角落的零钱。整顿到一半时发现了SHERYL给我留下的中东某个国家的民族服装,哗!奇特的设计真是巧夺天工,管不得外在有多邋遢,我们穿上之后摇身变成了异域公主猛拍自恋照。酒店一个样的房子,温和的灯光,象牙白的洁净空间。霎那间有了临别依依的凄清。

收拾完毕之后,我们将装成一个袋子的零钱拿去附近的大江户温泉,来个把零钱花光,为国争光。出乎意料的是,妈呀,那一袋子零钱竟然超过5千日元,够我们在大江户温泉物语用餐,泡温泉和喝饮料,花到今天还没法子用完。

4 comments:

小路 said...

你很幸福哦!出门在外还有人照应。

小叶子 said...

第一次看见 蝋燭の芯 的美丽容颜
感谢分享美丽的照片和日本风情:P

蝋燭の芯 said...

小路,

嗯嗯,出外靠朋友嘛,你要是在我的附近,我也会照顾你的。

小叶子
什么时候也让我看看你美丽的风姿?
和OMY有关系的都很神秘哦,你们大概都是媒体人吧,所以必须保持神秘。听一个新传媒记者大姐说,身为一名记者基于立场问题,很多事不可以做。我讨厌受束缚,宁愿闲云野鹤。

小叶子 said...

芯,
小叶子不是媒体人,和OMY的关系,只是网友,参加公民记者,只是义务,人人都可当公民记者。

我在一间日本公司当秘书和会计,总公司在日本的东京,在日本很著名。

Yume

Google 蝋燭の芯

東京溫度

Followers

百合の謡う

百合の謡う

心灵漂泊者的故乡

My photo
Life may change,but it may fly not; Hope may vanish,but can die not; Truth be veiled, but still it burtneth;Love repulsed,----but it returneth.人生の中に夢があるのではなく夢の中に人生がある. 没有花吗,有歌我献给你;没有歌吗,有话在我心里;没有话吗,有梦我告诉你。 I'm walking in the favour of God, his grace and mercy has brought me this far. I will believe all that His word says about me; lack and poverty, it's not my destiny. I'm walking, I'm living, I'm walking in the favour of GOD. His favour (his favour) is better (is better) than life to me, the blessings of Jesus make me rich in victory.

Yu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