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5 September 2009

騎虎難下?





揮別了東京國際交流會館525之後,入居了一間有貓之家.我很有口福,Imm一連兩天下廚做菜,昨天在飯局里重會一個可愛的女孩.Imm的朋友們個個說話超風趣幽默,喜歡那俐落.渡邊先生給我們送了一盒高級葡萄,分享收藏了30年的陳年梅酒.謝謝渡邊和Imm, 今天晚上的蓮藕排骨湯熬得非常入味, Imm炊飯很有特色喔,白米飯粒里滲入意米(BALI?)顆顆,入口別具風味.可惜聚散總有時, 可以說話得那麼暢快的時間所剩無多.如zY所說,學生時期花過多時間在於書本和學問,真是賠大了.浪費生命!

新房子雖然沒有TIEC那酒店似的寬敞新鮮,亮度卻巧到好處,昨晚睡得非常香甜.早上CL由駒場東大寮搬了過來,暫時兩人同床共被,一切原本是那麼的完美,完美得內心不斷讚美神,只是渡邊的貓真的很可憐,CL怕貓的程度和我小時候相差無幾,每踏出房門一步都要我和IMM幫忙看風,留意" Mi Chan"有沒有在附近.

Imm所言甚是, 有些動物就是天性欺善怕惡,Mi Chan感受到CL對她的恐懼,好幾次"守候"在房門外,為的是聽CL受驚的尖叫聲, 她的眼睛四周的毛髮有一邊是烏黑的,眼神顯得詭異陰森,打開門出去時倏地突然眼前的貓影子說真的,我也被吓得心跳加速好幾次.其實歷史上我才是怕貓怕得會病倒,怕貓怕得使家貓變成無家可歸的"走路貓"的膽小鬼.但由於有人害怕得驚叫連連,所以只得強行克制恐懼的情緒,有一次她無聲無息在門外吓了我一跳,加以跟在後頭的CL大喊大叫的推波助瀾,為了驅逐貓咪,情不自盡對Mi chan"動武", 拍打了她兩下,希望她不要記仇才好.啊!這也算另類的精彩呀.

自自然然記起英國留學的好友SACHIKO在面書(臉譜)的話語:後悔する暇があったら今を存分に楽しみなさい、花盛りは永遠じゃないのよ☆Don't waste time over regret. Enjoy yourself instead! The bloom of youth is not eternal." 與其在想會開大卡車難道就非要取得開大卡車的執照之類的事, 倒不如將一切交付出去,騎虎難下就嘻嘻哈哈地騎囉.要求少一些,多一些開懷,不將得失看得過重,求主給我一顆心,千山萬水都是信心旅行.

14 comments:

小路 said...

那两串葡萄好诱人哦!

蝋燭の芯 said...

嗯,好好吃哦!味道很奇特,和一般葡萄不一样。

Lan Yue said...

尽管面对日常生活的起伏, 蜡烛 的芯 依然 燃烧。对人生观洒脱的选择,生活点滴的享受 ,朋友的真挚,是那么的令我 敬佩和羡慕。
每天 为工作 奔波的我,不是为了柴米油盐,而是 相让社会接纳,没有勇气 做个 “孤独一处“的 人。长年累月被你的文章 熏陶下,也 开始在 这几个周末把 工作 搁在一旁,让快 枯萎 的 心灵 充电,边倾听周杰伦 的歌曲,边享受 在后院 由绿渐变橘黄的枫树。迷人浪漫的秋天,可是我的最爱:) 下周也叫了在华盛顿的同乡 到我家 过中秋,起望月思故乡。蜡烛,先祝您中秋快乐!今天竟然处于预料的在当地超市给我买到了 台湾中秋月饼!Unbelievable! hmm,,好怀念 新加坡Prince hotel 的 芋头脆皮月饼。不知六年后的今天该酒店还有在出售?!

小路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小路 said...

哈哈!Lan Yue, 不必等到六年后,现在该餐馆已经不在Hotel里了(如果你说的是Crown Prince Hotel) 。

roughterrain crane said...

你好
看来葡萄很好吃啊。
你住的地方桂花已经开了没有。

蝋燭の芯 said...

LANYUE,

嗯嗯,马死落地行啊!还有几天是中秋呢,我这里一直在下雨
不知到时可否看见中天一轮满。
我也预祝你中秋快乐,很喜欢秋天,那是我们的季节。

小路:谢谢你的资讯咯

Roughterrain crane:
嘿嘿!我住在东京,没有听说这里有桂花呢,敢问桂花的日语是什么呢?
キンモクセイ么?
我知道桂花酿相思,桂花成酒却没听说过东京有桂花开的季节。请问您住的地方,桂花开了没??

绿禾 said...

祝你们合家有个温馨、圆满的中秋节!

小叶子 said...

天上月圆
人间团圆
家庭情圆
心中事圆
左右逢圆
愿您在每一天中
人缘
情缘
福缘
财缘
缘缘不断
事事如愿
祝蝋燭の芯
中秋快乐
合家安康

小路 said...

芯, 中秋节快乐! 我家有开心月饼吃。

蝋燭の芯 said...

中秋节快乐啊,小叶子和小路,
狮城有朋友来访,我去奈良京都去了。学校昨天开始上课,忙了一整天。
今天将有个新马留学生中秋聚餐,出门去之前再次祝福你们中秋节快乐,月圆人团圆。

蝋燭の芯 said...

忘了祝贺绿禾中秋节快乐,阖家平安。
对了,你绿禾,你们不是9月27日开月光晚会??们在海的另一端的中秋晚会呢???
进行得怎样了???期待有UPDATE:)

roughterrain crane said...

对! キンモクセイ是桂花。常年秋分时节开的。今年开得有点晚。

liuying2010 said...

"Don't waste time over regret. Enjoy yourself instead! The bloom of youth is not eternal." 很是赞同这句话。

Yume

Google 蝋燭の芯

東京溫度

Followers

百合の謡う

百合の謡う

心灵漂泊者的故乡

My photo
Life may change,but it may fly not; Hope may vanish,but can die not; Truth be veiled, but still it burtneth;Love repulsed,----but it returneth.人生の中に夢があるのではなく夢の中に人生がある. 没有花吗,有歌我献给你;没有歌吗,有话在我心里;没有话吗,有梦我告诉你。 I'm walking in the favour of God, his grace and mercy has brought me this far. I will believe all that His word says about me; lack and poverty, it's not my destiny. I'm walking, I'm living, I'm walking in the favour of GOD. His favour (his favour) is better (is better) than life to me, the blessings of Jesus make me rich in victory.

Yu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