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0 March 2007

THE DAFFODILS--英伦的浮光掠影







那天,狮城夕阳西下的时刻,我终于挥别了百花盛开之前的春雪和西天的云彩由英国回来了。这十数天,在伦敦这个古旧的城市留下自己的足迹,也写下了崭新的记忆。
那高耸的古堡,英伦的歌剧,温莎城堡的浩瀚堂皇等等。。。在那千米石楼贯穿的中世纪古城下,我的每个脚印都是忘不了的神韵。在周末,我寻访了令徐志摩如痴如醉的康桥,在康河上漂流了半个下午。还有,穿过国境,乘火车到巴黎去了。。。语言不通让我在法国这陌生的国度短暂的停留带来困扰,深深地体会到“鸡同鸭讲”的困境。不过最终还是成功地游览了巴黎铁塔及在罗浮宫一睹蒙娜丽莎的风采。。总算不虚此行。

意外的是,曾经拥有辉煌航空纪录的英国航空公司的效率很糟糕,他们不仅让我在处理登记手续时久等了老半天还将我的行李箱留在英国呢。如此一来,我在大不列颠帝国留下倩影的照相记忆卡,大概要等到我下一次出行回来之后才能"面世"了。因为过了今天,我又将带着期盼远行到另一个国度。这一阵子,乘飞机如同乘搭巴士一般不断为我的生活添新票根。

开启电脑时,看到一个好朋友放在部落客的郁金香照片,只见一望无垠千万花朵,入眼清新。觉得好感动。。记得自己以前在日本读书的时候也经常买这种花摆设宿舍。。那里天气比较凉,一支郁金香可以奈上一个星期呢,狮城少见这花的踪影。。即使有价钱也不菲吧。。可以一次过观赏到那么多种美妙的酒杯形花朵还真的是奇观哪。

这娇贵的郁金香的倩影呀也唤起我对伦敦之旅的记忆,想起旅程中看到那一苁苁,我心里管他叫大不列颠国之花,披着一身金黄色的水仙。在英国,无论是乡下抑或是都市里的公园,映入眼帘的尽是一大片金色的水仙遍地开放,随风嬉舞。水仙连绵像一群翩然起舞的美貌少女,开在我漫步过的摄政公园(Regent park),圣詹姆士(St.James"s Park),开在戴安娜亡故之间住过的肯辛顿宫附近,还有。。。快乐的水仙和徐志摩歌颂的“夕阳下的新娘“康河河畔的金黄色杨柳为伴。。静静地陪伴剑桥大学的学子。

在物价高昂的英国,坐在公园里的椅子一边享用千篇一律的熏肉面包或者是加上葡萄干的“红毛粥”(其实是燕麦,但是英国人称之为粥)一边观赏这里一堆,那里一堆,再高处还有零零落落的几棵水仙 花迎风摇摆,活泼欢欣即廉价又赏心悦目。

不信吗?浪漫的英国诗人也写了一首美丽水仙颂来勾画这迎风摇摆,活泼欢欣的花的风姿。

我独自漫游像一朵云在天空浮过谷和山,
蓦然间我见到一群、
一片金黄色的水仙,
依傍着湖,长在树底,
在微风中起舞翩翩。
Wandered lonely as a cloudThat floats on high o’er vales and hills,
When all at once I saw a crowd,
A host,of golden daffodils,
Beside the lake,beneath the trees,
Fluttering and dancing in the breeze.
还有,太长了。。。待续。

No comments:

Yume

Google 蝋燭の芯

東京溫度

Followers

百合の謡う

百合の謡う

心灵漂泊者的故乡

My photo
Life may change,but it may fly not; Hope may vanish,but can die not; Truth be veiled, but still it burtneth;Love repulsed,----but it returneth.人生の中に夢があるのではなく夢の中に人生がある. 没有花吗,有歌我献给你;没有歌吗,有话在我心里;没有话吗,有梦我告诉你。 I'm walking in the favour of God, his grace and mercy has brought me this far. I will believe all that His word says about me; lack and poverty, it's not my destiny. I'm walking, I'm living, I'm walking in the favour of GOD. His favour (his favour) is better (is better) than life to me, the blessings of Jesus make me rich in victory.

Yu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