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6 May 2008

浮华還是昇華

如张爱玲所说,「 有一天我们的光明,不论是升华还是浮华,都要成为过去。」不管身在何处,日子还是在不知不觉中滑过。黄金周马上就要结束了,好像没有留下什么值得回味的。记得今天PM说:“如果有天我突然暴毙了,你无须惊讶,更无须害怕,因为那是自然现象,人死了,也就没有感觉了。”

我的反应是:“嘿!你可别妄想,即使死,当然应该我先离开,你才可以走!呵呵!在这方面我是很自私的。

这几天其实在牙疼和疲累中迷糊度过,除了吃喝拉撒睡之外,回想起来也实在乏善可陈。刚才和替我买女生用品,给我药物的保加利亚邻居IVA站在门外聊了半刻钟。27岁的她说已经做了6个月研究生,可是对于自己今后的方向依然茫然,不知道该在保加利亚修读博士课程好,还是继续走下去才好;想多了因而近日睡眠不佳,弄得自己患得患失。

认识她之后才第一次留意到保加利亚这欧洲国家,她说:今天是保加利亚的军队纪念日,一年一度的重要喜庆节日,国民齐聚一堂,举家烧羊头,吃羊肉欢庆节日。言下之意,她有点思乡吧!

去wikipedia 查了才知道,原来保加利亞的文化頗具多國色彩,東羅馬帝國、回教文化、土耳其文化等都對保加利亞人的風俗習慣有頗為深遠的影響,而統治保國長達五百多年的土耳其,在境內餘留的遺跡更處處可見,它还是所谓的“玫瑰之國”

保加利亞主要的玫瑰產地是位在國土中央的登薩河谷,此谷素有「玫瑰谷」之稱。北面高聳挺拔的巴爾幹山脈擋住了來自北方的寒冷空氣,而溫暖濕潤的地中海氣流沿著河谷一路吹進來,帶來了充沛的降水。暖濕的氣候與肥沃的土壤,為玫瑰花的生長提供了最適宜的環境條件,長達一百多公里的河谷則幾乎種滿了玫瑰花。經過300多年培植,盛產7000多種玫瑰,成為吸引各國旅客的旅遊勝地。

保加利亞有種卡贊勒克玫瑰,相傳是女神用自己鮮血澆灌出來的,特別紅,異常香。其實這種玫瑰原產亞洲,6世紀末才傳入當地。

每年六月初的第一個星期日為傳統民族節日玫瑰節,人們到玫瑰谷舉行盛大的慶祝活動。他們認為絢麗、芬芳和雅潔的玫瑰花象徵著保加利亞人民的勤勞、智慧和酷愛大自然的精神。玫瑰遍身芒刺是保加利亞人民在奧斯曼帝國和德國法西斯面前英勇不屈與堅韌不拔的化身。

过完了5月,即将迎接一年之年的正中央月,6月。那应该是更加风和日丽的月份,IVA,啊IVA,我相信你也是一朵血玫瑰,是坚强的代言人,一定要坚持哦!無論走哪條路,浮华也是升华,都会成為過去,今天且讓我们緊記著呼吸著這一刻吧!

No comments:

Yume

Google 蝋燭の芯

東京溫度

Followers

百合の謡う

百合の謡う

心灵漂泊者的故乡

My photo
Life may change,but it may fly not; Hope may vanish,but can die not; Truth be veiled, but still it burtneth;Love repulsed,----but it returneth.人生の中に夢があるのではなく夢の中に人生がある. 没有花吗,有歌我献给你;没有歌吗,有话在我心里;没有话吗,有梦我告诉你。 I'm walking in the favour of God, his grace and mercy has brought me this far. I will believe all that His word says about me; lack and poverty, it's not my destiny. I'm walking, I'm living, I'm walking in the favour of GOD. His favour (his favour) is better (is better) than life to me, the blessings of Jesus make me rich in victory.

Yu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