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7 May 2008

拥抱6月艳阳天

不知不觉5月已走到尽头,再过几天又到一年的正中央,6月之始;很喜欢这个季节,只要不下雨,天气和新马很像。我的日子还是在和书本以及永远消化不完的学问打交道中度过,生活如生命的渲染;走进一切生命中去,一切事物均找到自己的价值归属;没有特别精彩,却也不算悲哀。

庸碌的生活节奏下,大家都在悲嚎天灾引起的灾难,只有我不喜让太悲惨的镜头捆牢心思,刻意少看负面新闻。
不看不问也就没有感觉了,对于灾民,唯一可以做到的就是期待即将来临的日子能有喜悦和安详,全世界一起拥抱6月艳阳天。

刚才参加了一个坐禅会,在发问的时段有人提及死亡这个状态,于是突然想,我怎么活了下来呢?禅师说来去是自由的,该来的时候不会走,该走的时刻也不应该留。在座的同学们,甚至说禅的老师都没有经历过死亡,而我却在死门关打滚了几次,然后拣回小命,那期间的体会多么微妙啊!无语问苍天死有多可怕,生又有何悲哀?

No comments:

Yume

Google 蝋燭の芯

東京溫度

Followers

百合の謡う

百合の謡う

心灵漂泊者的故乡

My photo
Life may change,but it may fly not; Hope may vanish,but can die not; Truth be veiled, but still it burtneth;Love repulsed,----but it returneth.人生の中に夢があるのではなく夢の中に人生がある. 没有花吗,有歌我献给你;没有歌吗,有话在我心里;没有话吗,有梦我告诉你。 I'm walking in the favour of God, his grace and mercy has brought me this far. I will believe all that His word says about me; lack and poverty, it's not my destiny. I'm walking, I'm living, I'm walking in the favour of GOD. His favour (his favour) is better (is better) than life to me, the blessings of Jesus make me rich in victory.

Yu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