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4 May 2008

重色轻友





男女之间,真的很难有不带异性色彩的友谊吗?每次回眸,我对那些像跟屁虫那样,曾经对自己紧追不舍的男生老朋友最觉得心淡。

这些男士们,心里有你的时候真的只是将你当宠物,可以殷勤得很恶心;但一旦交上女朋友都非常死心踏地,眼里的世界比一粒米还微小,好像除了自己的伴侣其他人全是模型。

很讨厌这样的朋友,眼光短浅乏味;也很庆幸自己当年没有和这样的男生牵扯上干系。同时也会怀疑,男女之间的所谓纯友谊真的经不起考验。

不是每个自我的女人可以忍受那些将自己捧得高高在上,经常嘘寒问暖的友伴突然人间蒸发,然后突然莫名其妙地说:“抱歉!忙着陪女朋友”,尤其是当朋友病倒异乡的时刻,最基本的问候也吝啬给与的,已经失去了最基本当朋友的资格。我和一个朋友说,表现得重色轻友的朋友将由朋友名单除名,从此列入(hi & bye)泛泛之交的行列去。

然而,最难以接受的不是这些虚无,而是一直活在心里的,犹如风筝断了线,渐行渐远渐无书的空虚感;而真正在乎的,往往不是拜倒石榴裙下的,而只是一起走过一些年少,带着青涩记忆的友伴。无法想像,这样的朋友如果再也不理自己,生命会变得多贫乏无趣!

No comments:

Yume

Google 蝋燭の芯

東京溫度

Followers

百合の謡う

百合の謡う

心灵漂泊者的故乡

My photo
Life may change,but it may fly not; Hope may vanish,but can die not; Truth be veiled, but still it burtneth;Love repulsed,----but it returneth.人生の中に夢があるのではなく夢の中に人生がある. 没有花吗,有歌我献给你;没有歌吗,有话在我心里;没有话吗,有梦我告诉你。 I'm walking in the favour of God, his grace and mercy has brought me this far. I will believe all that His word says about me; lack and poverty, it's not my destiny. I'm walking, I'm living, I'm walking in the favour of GOD. His favour (his favour) is better (is better) than life to me, the blessings of Jesus make me rich in victory.

Yu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