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 January 2009

迎向2009年










好久没过日本年了,记得那年的冬天,晓真,少妮,哲子和大卫曾经陪伴我在亮亮的台场跨年,接着我就离开了日本。

跨过最后一个日本年之后的每一个阳历新年,印象突然变得模糊了起来;那四季如春的国度,不起冬风。

2009年的年夜,发出了许多邀请函,利用FACEBOOK举办了增上寺跨年活动,表面看来似是搞网络的交流活动,事实上最大的目的在于总结自己的2008年,迎向2009年。

你知道这个实验对我有什么意义的。我有太多不同领域和岗位的朋友了,很好奇地想看看自己究竟应该站在哪一个岗位。想看看,这个阶段什么人会和自己一起走。

2008年的最后一天,答案终于揭晓。陪我跨年一起看2009年第一个日出的,剩下东大的国际留学生10数名和日本人数名,他们之中有在籍博士生,有硕士,也有交换留学生。基本上大部分以文部省奖学金的学生为主。啊!原来物以类聚,人以群分真是不得违逆的自然规律!

其实也有在日工作的朋友响应了邀请,大学朋友浅沼带了几个朋友,大美女刘也带了朋友来助阵。后者碰面了,前者一直想靠拢却由于人群过于拥挤始终碰不上。ITASIA的北京女孩小云带了几个朋友一起玩却在途中走散。终于体会到做领队,在“兵分马乱”的世界凝集不同属性的人在一起的困难。

2008年有不舍,也有悲哀;一切已经成为昨天。新的一年,踩下轻快而稳健的新步伐迎向明天。1月1日的早晨,我在东京的正中央看到了引颈深盼的“初の出”和千呼万唤始出来的富士山。Jene和佐知子齐声说那是幸运之星,代表着万象更新。我知道,这一定是一个丰收年,丰收的深处里另外还有期待~~

注:"臺北過客"和玉米的臉可以看到更多照片.

8 comments:

安图生 said...

愿你2009年继续冲劲十足,牛到底~~~ 哈哈!

sukigoh said...

一整晚的倒数还能够那么快就放上来和大家分享,玉米果然够牛!

Unknown said...

来看看玉米,
心情如何啊?看到曙光,
应该心情会不错吧!

Anonymous said...

玉米,看到欢喜的你和这么多朋友在迎接2009年到来,是一个凝聚力很强的领队阿!
祝愿你学业顺利,身体健康,有一个光明灿烂的未来!

Anonymous said...

哈哈,上面那个是我,忘记写名字了:)

我是云

蝋燭の芯 said...

嗨!大家2009年新年好!二少和滴仙子啊!玉米向来很牛:P

碧蕊啊:只是生理期肚子痛不舒服心里烦,无大碍无大碍;前一阵睡眠不足有点感冒,很快就好:)

云儿,真高兴看到你的身影,谢谢你的新年祝福,真希望有一天可以去荷兰找你说话。

懂得玄学的人说,我们家的女孩儿个个都是领袖,玉米现在还没那个野心,只是好玩地做个简单心理测验。

Anonymous said...

i think the archive you wirte is very good, but i think it will be better if you can say more..hehe,love your blog,,,

Anonymous said...

You these things, I have read twice, for me, this is a relatively rare phenomenon!
Personalized Signature:常州麻将,常州三打一,常州攻主,常州斗地主,常州4人升级

Yume

Google 蝋燭の芯

東京溫度

Followers

百合の謡う

百合の謡う

心灵漂泊者的故乡

My photo
Life may change,but it may fly not; Hope may vanish,but can die not; Truth be veiled, but still it burtneth;Love repulsed,----but it returneth.人生の中に夢があるのではなく夢の中に人生がある. 没有花吗,有歌我献给你;没有歌吗,有话在我心里;没有话吗,有梦我告诉你。 I'm walking in the favour of God, his grace and mercy has brought me this far. I will believe all that His word says about me; lack and poverty, it's not my destiny. I'm walking, I'm living, I'm walking in the favour of GOD. His favour (his favour) is better (is better) than life to me, the blessings of Jesus make me rich in victory.

Yu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