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7 January 2009

四季何来寒冬?

“红尘滚滚,过客匆匆”的世界中,路在长,你惯看秋月春风。套用凡信中的话,我们该学范仲淹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心旷神怡,宠辱皆忘。







李 商 隐说:
昨夜星辰昨夜风,
画楼西畔桂堂东。
身无彩凤双飞翼,
心有灵犀一点通。
隔座送钩春酒暖,
分曹射覆蜡灯红。
嗟余听鼓应官去,
走马兰台类转蓬。

人与人之间存在着强烈的心灵感应吧?总觉得有些人,即使不用语言,依然在不远不近之处默默守候恰似你的溫柔。你的问候犹如在疾风吹散了季节的霜冷长河边际传达世間有情的讯号,寒冬送问候 关怀暖人心。消沉了数日哭夠了本再迈开脚步和一起跨年的几个朋友去高田馬場吃顿丰富的土耳其餐。然后赴NOZOMI和Michael 之约,展开了夜未央的六本木之夜。

不知望みNOZOMI怎么突然来电,犹記獅城初見,她主動要求當我參加NHK喉自慢的”付添い”,幫忙打點登台的和服. 今日早上刚想起许久不见她,有点惦念晚上就接到来电,还不算心有灵犀一点通?

同一個都市的JUGAS的好伙伴MICHAEL生怕我獨自困在一个狭窄小世界,一而再三舉辦聚會给我介绍一大群日本社会精英朋友,其中大部分是东大研究所的毕业生;到头来可以记得名字和脸孔的不知道剩下多少。可是一二三四五,你们無可置疑都是我的好兄弟伙伴,某种程度上教育背景的差異也许曾制造了无形的心灵隔阂,但你们的诚意呵护明月可鉴,纵然一切不过是偶然,由狮城走到东京路上有你们同行風景明媚和風日麗好溫暖。

啊!“宁静以致远,淡泊以明志明明只是一种心态,可是往往无求拥有得反而更多。

“无忧虑”的一番话最貼心,灯的那头他写:“不要给自己太多压力將自己逼入绝境,找个偏远的大学研究所好好享受校园生活吧!真好,卡通三兄妹都善解人意,哥哥不時問候已经三生有幸,我还拥有"吉祥三寶"的支持呢,你看世间何其温暖,四季何来寒冬?觉得活在当下是不是最妙!?

无论是过去或当下,情意切切的问候,那殷殷的关怀,犹如一股暖流;被爱围绕着真是桩幸福事啊!感激有你不说话只作伴的温柔,謝謝一個连名带姓称呼我的女孩令我想起了中小学的老师的呼唤兀然如梦初醒地穿越又一个坠入谷底的低潮;谢谢你,一閃一閃亮晶晶总在适当的时刻给与适当的关爱帶來溫熙陽光和綠意。

2 comments:

三叶虫 said...

为了关爱你的人,
请你一定要幸福。

Unknown said...

玉米最近总处于较悲伤的情绪中。
别太执着,看开些,快乐些等于善待自己哦!

Yume

Google 蝋燭の芯

東京溫度

Followers

百合の謡う

百合の謡う

心灵漂泊者的故乡

My photo
Life may change,but it may fly not; Hope may vanish,but can die not; Truth be veiled, but still it burtneth;Love repulsed,----but it returneth.人生の中に夢があるのではなく夢の中に人生がある. 没有花吗,有歌我献给你;没有歌吗,有话在我心里;没有话吗,有梦我告诉你。 I'm walking in the favour of God, his grace and mercy has brought me this far. I will believe all that His word says about me; lack and poverty, it's not my destiny. I'm walking, I'm living, I'm walking in the favour of GOD. His favour (his favour) is better (is better) than life to me, the blessings of Jesus make me rich in victory.

Yu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