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9 January 2009

幻化成風-









今天向米山的西田爸爸,渡邊媽媽拜年了,原本相約在京王八王子碰面,不知怎地他們又將我載到高幡不動去,正月嘛,離去的時候順便到不動尊去拜拜了.往廟前的钱箱裡丟了一個10元,合掌祈求天下人快樂,世间無憂慮.

高幡不動的車站雖然已經換上新裝,往右邊走出去,還有些地方保留了原來的風景,在路口的サンクス的ATM领了现金之后,在车站前的小店逛了一会儿;往前再走看到了「松本キヨシ」和熟悉的白木屋.于是迈开脚步推門進去隔壁的小百貨店買了兩包「あんぽ柿」、仿佛从来不曾離開過這裡一样.一個人走在高幡不動的路上我的心犹如清澈的水,快可以長出山葵花了,如果混濁一點,就能長出更美麗的白蓮花!

怎么说呢,再访高幡不动,竟然像~回家.天啊!我哒哒哒的马蹄,踩过得只是一段孤清,我达达的马蹄是美丽的错误我不是归人,是个过客,怎么可以对這裡產生那么强烈的歸屬感.难道缅怀的竟然是孤清的岁月吗? 當然了,曾經在哪裡住過4年嘛,那裏的泥土味都變成我身體的一部分,無論經過多長時間, 改變不了.舉凡大鳥兒飛過,就是飛過。
.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玉米,把你最近的文字照片都看了
正是
昨夜西风凋碧树,
独上高楼,
望尽天涯路。
欲寄彩笺兼尺素,
山长水阔知何处

给玉米拜年!祝愿玉米玉体安康!生活愉快!

云 2009年春节·荷兰

蝋燭の芯 said...

好高兴又见云的身影!玉米最喜欢云儿和寒雨了,你们俩说的话总说到灵魂深处去。

Yume

Google 蝋燭の芯

東京溫度

Followers

百合の謡う

百合の謡う

心灵漂泊者的故乡

My photo
Life may change,but it may fly not; Hope may vanish,but can die not; Truth be veiled, but still it burtneth;Love repulsed,----but it returneth.人生の中に夢があるのではなく夢の中に人生がある. 没有花吗,有歌我献给你;没有歌吗,有话在我心里;没有话吗,有梦我告诉你。 I'm walking in the favour of God, his grace and mercy has brought me this far. I will believe all that His word says about me; lack and poverty, it's not my destiny. I'm walking, I'm living, I'm walking in the favour of GOD. His favour (his favour) is better (is better) than life to me, the blessings of Jesus make me rich in victory.

Yu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