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2 November 2009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

这些日子许多人漂洋过海来看我。一些是老朋友,好朋友,一些为稀客,个个情深义重。你悄悄的来,又悄悄地离去。於是在初秋之际我們一起踩过日本历史之都奈良,齐齐思古发幽情,在生活旅途里留下一抹淡淡的,云彩。

这个礼拜,尽是香江缘,不仅在东大的President Council上和香港利丰集团主席Victor Feng会谈,阔别了两年的香港好朋友们在在此刻翩然而至。久违了的港式广东话呼唤我中文名字的声音,好温柔,好亲!心里头暖暖的,恍如隔世。

两年没见,我亲爱的朋友再见面算绿叶成荫子满枝吧?两个小萝卜头将我家闹得天翻地覆,也不知道隔壁房的马来博士和神出鬼没的屋主有没被孩子们的喊叫声吓着,养孩子真不容易啊,妈呀!换着是我恐怕就没那个能耐和小瓜们周旋了。话是那么说,让小朋友给多嚷几句:"我吾鍾意妈妈,要“姨姨拖手仔”,心软如棉花糖我自会乖乖就范,将口袋里的零钱全掏出来给小朋友塞进电车站里的自动贩卖机胡闹。

我们一起去拜访HELLO KITTY的故乡三丽欧彩虹乐园PUROLAND。去多摩センター,顺道重游「南大沢」、自从モノレール开通之后,那一带变化好大,没想到那里竟然也闪烁起东京都内的光辉了,而那黄凯凯的银杏叶儿,不知不觉已让黄枝头给照亮了树梢。

亲爱的,不管下次会面在何处,你的梦有我知道,而守护你的幸福,是我的荣耀。

5 comments:

诗艳 said...

黄凯凯的银杏叶儿好漂亮哦!
有朋自远方来,实在难能可贵。

Wois said...

如果有机会到东京,你可以当我的导游。

看见久违的朋友,那是一种幸福

德希 said...

有你这样的朋友,心真是暖暖的!

蝋燭の芯 said...

诗艳,

嗯,下星期一又有个好朋友过来,这个不见一年,心里也很是期待他的到来。

想给你看更壮观的银杏花道呢

Wois,
那要看时期,近来忙论文和学习,可能无法全程随行哦。一起吃顿饭,请你喝茶绝对没有问题。
三月份吧,那个时期比较有空,樱花开的季节。

Theresa,
谢谢你,许多人那么说:第一次见面就觉得你很
AtAtAKAI(温暖),喜欢和你多亲近。一直以来上帝爱我,很蒙福的我。

进入职场的时候又不一样了,尤其是管理层,有的时候要做出刻意令人害怕的模样,很难平衡与现实之间的差距,蛮累的。做生意搞业务不容易吧?姐姐?

Karen said...

初めてブロックを拝見させて、びっくりした!!!すごくいい文章を書いてるのでは?誇りにもってるよ@v@中国語はまだ打てないから、今度打てるようになったら、またいろいろとコメントさせてね。
この間、本当に迷惑をかけましたね、これからもよろしく~@v@ずっと幸せに暮らしてくださいね*v*

Yume

Google 蝋燭の芯

東京溫度

Followers

百合の謡う

百合の謡う

心灵漂泊者的故乡

My photo
Life may change,but it may fly not; Hope may vanish,but can die not; Truth be veiled, but still it burtneth;Love repulsed,----but it returneth.人生の中に夢があるのではなく夢の中に人生がある. 没有花吗,有歌我献给你;没有歌吗,有话在我心里;没有话吗,有梦我告诉你。 I'm walking in the favour of God, his grace and mercy has brought me this far. I will believe all that His word says about me; lack and poverty, it's not my destiny. I'm walking, I'm living, I'm walking in the favour of GOD. His favour (his favour) is better (is better) than life to me, the blessings of Jesus make me rich in victory.

Yu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