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5 November 2009

浮光掠影



在这都市,丰盛有时,却也难免沦落为富贵穷人时。单看照片里的光影,仿佛日子总过得灿丽无比似的。诸不知生活里的光明面总比阴暗来得容易记录,按下快门抓住转瞬即逝的霎那,黑暗闪得最快了。如茹文嘀咕的:每天的努力去了哪里大家心知,大大力呼吸吧朋友!高压力的生活下我们习惯缩小悲哀扩大欢欣的每一刻,只为今日欢呼。

季节变化算什么?生死别离算什么?思维便秘而已嘛!又不会死人。如果可以选择,当然人人愿意选择快乐的生活了,谁爱哭丧?所以当那个美国学生Brian突然在我的脸谱上写:feel better!!!:(, 赶紧病好之类的话,我有点被吓到。他见鬼了,今天陪新马两地的留学生朋友HC和LM去上吉见ITASIA的课时,感冒药令我看起来很残很憔悴吧?Brian竟然以有点认真的悲哀眼神对我说:“你不要死啊”,dont die!,

不要死啊,我说的是今天的课,一堂属于比较新鲜的学术交流课。东大的教授和韩国第一学府首尔大学的老师们用视频和音频授课模式,通过电信级光纤线路或互联网传送给两地学生,使学生们可以在大荧幕前看到双方视频效果的情况;双方的学生同时通过各自的视频、音频采集设备,向老师即时的提问和反馈。

惊讶的是首尔大学竟然开班以英语授课收了那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紧紧跟住世界的步伐。韩国学生的英语发音虽然有点怪,却不乏很字正腔圆的。反观我们东大,校方仿佛很担心被世界排挤,极力推动英语授课活动,可惜ITASIA成立了将近一年,却没有日本学生参与课堂研讨会。

有没搞错?竟然没有一名日本学生!!日本学生竟然。不。愿。意。和世界打成一片?

No comments:

Yume

Google 蝋燭の芯

東京溫度

Followers

百合の謡う

百合の謡う

心灵漂泊者的故乡

My photo
Life may change,but it may fly not; Hope may vanish,but can die not; Truth be veiled, but still it burtneth;Love repulsed,----but it returneth.人生の中に夢があるのではなく夢の中に人生がある. 没有花吗,有歌我献给你;没有歌吗,有话在我心里;没有话吗,有梦我告诉你。 I'm walking in the favour of God, his grace and mercy has brought me this far. I will believe all that His word says about me; lack and poverty, it's not my destiny. I'm walking, I'm living, I'm walking in the favour of GOD. His favour (his favour) is better (is better) than life to me, the blessings of Jesus make me rich in victory.

Yu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