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7 April 2007

一份心意











近来观赏了前一阵子在上海街头“八百伴”百货附近买回来的DVD《生日快乐》,愕然发觉中国大陆的盗版光碟的制造技术真是高超得叫人拍案叫绝;不仅画质和音响比新马一带的作品好得多,整体效果棒得和原版几可乱真。

基于版权问题,一般而言看盗版DVD对原创者不太公平。矛盾的是一片光碟才卖人民币5元耶(新币一块钱),而且品质又不赖;反正犹如沧海一粟的我,无论看不看盗版,它也早在原版推出的同时漫布黄土大地了。站在消费者的立场,我的感觉是不看白不看嘛,愧疚之心淡得几乎无法尝味。。:P

话又说回来,《生日快乐》这部由黑皮帅哥古天乐和气质美女刘若英主演的片子呀还真的蛮温馨浪漫的。

内容讲述一个让人无论看多数次都会心酸的故事,叙述了小米和小南这对恋人十年的爱情,每年的生日,小米都坐立不安的等待着小南寄来一封风雨不改的生日E-mail,一段十年来彼此错失的感情,就靠每年一度的联系,让彼此知道对方的关心……生日快乐”是一份心意,我相信很多人的心底都会挂念着另一个人,即使生日时不能见面,但一声或一句的“生日快乐”,在平淡之中其实也是可以非常情深的!
http://lz.book.sohu.com/serialize-id-6302.html


另外,《生日快乐》的主题曲由刘若英那把婉约轻柔的声音唱出,感觉就像口里含着一颗上入口轻香的上海杏花楼“牛扎菓”,然后在怀里塞一个软绵绵的cusion斜躺在沙发上听故事般,说不尽的自在和舒服。对偶尔无法入眠者,也可能会起催眠作用噢!


刘若英---生日快乐完整版
http://www.51y.com/yy/4/3549/51y_97686.html
生日快乐歌词 词∶林夕 曲∶陈辉阳

彷佛你就在我身边
等待了一年 又一年
对你的思念三百六十五天
我只等 这一天
勇敢地把从前情人节快乐变成祝你生日快乐
I LOVE YOU说不出口的倾诉
I MISS YOU让挂念 代替了相处
瞬间是永远 谈情变祝福
可惜 甜言也带苦I LOVE YOU是最完美的结束
I MISS YOU一辈子 靠今天 接触瞬间是永远
谈情变祝福可惜 都於事无补
今夜 有人陪你庆祝
不枉 我一年的孤独
请你 原谅我 不多写一个字
像 普通人糢糊
多一字 多份痛
今夜 我不想哭Happy Birthday To You
Happy Birthday To You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为了能留言,我特地申请了GMAIL帐户哦~碰巧昨天刚刚看了刘若英写的小说原本,本是一个很司空见惯的故事,她的笔调又总那么委婉道来,说不出的贴心.你继续写吧,我继续做你的读者...

蝋燭の芯 said...

谢谢你的留言,我很久没有上这个部罗格了。。。:)看到你的留言,觉得很感动。

Yume

Google 蝋燭の芯

東京溫度

Followers

百合の謡う

百合の謡う

心灵漂泊者的故乡

My photo
Life may change,but it may fly not; Hope may vanish,but can die not; Truth be veiled, but still it burtneth;Love repulsed,----but it returneth.人生の中に夢があるのではなく夢の中に人生がある. 没有花吗,有歌我献给你;没有歌吗,有话在我心里;没有话吗,有梦我告诉你。 I'm walking in the favour of God, his grace and mercy has brought me this far. I will believe all that His word says about me; lack and poverty, it's not my destiny. I'm walking, I'm living, I'm walking in the favour of GOD. His favour (his favour) is better (is better) than life to me, the blessings of Jesus make me rich in victory.

Yu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