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8 April 2007

假若我是一朵雪花




假若我是一朵雪花,

翩翩的在半空里潇洒,

我一定认清我的方向

--飞炀,飞炀,飞炀,

这地面上有我的方向。

不去那冷寞的幽谷,

不去那凄清的山麓,

也不上荒街去惆怅

-- 飞炀,飞炀,飞炀,


你看,我有我的方向!

在半空里娟娟的飞舞,

认明了那清幽的住处,

等着她来花园里探望

-- 飞炀,飞炀,飞炀,

啊,她身上有朱砂梅的清香!

那时我凭借我的身轻,盈盈的,

沾住了她的衣襟,

贴近她柔波似的心胸--消溶,消溶,消溶--

溶入了她柔波似的心胸


好喜欢徐志摩的《雪花的快乐》,也喜欢飞扬,飞扬,飞扬的雪花。生长于四季皆夏暖如春的赤道国家,我从小到大只能在电视银幕上认识雪。倒是在日本度过的八个冬季让我有机会目睹雪花浪漫的风采以及感触飘雪在掌心融化的真实。

去日本留学之前一直以为冬天会是电影中千里冰封,萬里雪飄的景致,谁知东京位位置处于比较中央,是个少雪的地方。在最冷的1月份,平均温度还有2度至3度左右,虽然如此,东京每年还是离不开雪。少则1两天,多则近10天,但这就足够让爱雪如我者应接不暇了。

我最喜欢看雪了,每当下起雪来,总是高兴得手舞足蹈,急忙挂国籍电话回家与父母分享自己的喜悦。后来是打电话去干扰朋友(其实是报喜讯)我看小雪花总是夹着小雨,它不像细雨那样匆匆忙忙地落下,而是在空中徐徐飄落,就像無數洁白的小天使從天上降臨人間,轻轻的、柔柔的、不声不响地停泊在树梢上、叶窝里、草丛中。在小雨的拍打下,地上的小雪終於化成透明的水滴,潤土细无声。

 我更喜歡那看不見的飛落在东京近邻之富士山巒上的小雪花,它們不甘墮落平地,飛啊飛啊!終于飛入寬厚的雪山懷抱裡,期盼著能滾出千年的雪球,流溢出萬世的清泉。

小雪花啊小雪花!不管你融入大地,還是融入雪山,都融入我的心田。我想,人生一世的鏡頭在宇宙天地中就像一片小雪花從空中飄落,它很短暫,創造出的生命力卻可以是很長遠。在短暫的飄落中,每片小雪花卻都銜著無數個美妙的瞬間,看你如何去把握和擁有。把握住瞬間機遇,人生的雪花就能夠化飄渺為神奇。朋友,你同意吗?

No comments:

Yume

Google 蝋燭の芯

東京溫度

Followers

百合の謡う

百合の謡う

心灵漂泊者的故乡

My photo
Life may change,but it may fly not; Hope may vanish,but can die not; Truth be veiled, but still it burtneth;Love repulsed,----but it returneth.人生の中に夢があるのではなく夢の中に人生がある. 没有花吗,有歌我献给你;没有歌吗,有话在我心里;没有话吗,有梦我告诉你。 I'm walking in the favour of God, his grace and mercy has brought me this far. I will believe all that His word says about me; lack and poverty, it's not my destiny. I'm walking, I'm living, I'm walking in the favour of GOD. His favour (his favour) is better (is better) than life to me, the blessings of Jesus make me rich in victory.

Yu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