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5 April 2007

艺术花都-巴黎一日游









Paris 是一个可以古典,也可以现代的城市。他有历史,也有未来。
走在巴黎的街道,我看到了生者和死者。一个一个广场,有的可以坐下来读诗和晒太阳。眼前的还有许多死去的诗人和哲学家的雕像。死去的城市居民的幽灵和春天如海的花树。还有,以现代的钢梁结构,以现代的力学观念,透露着全新的科技和美学讯息的艾菲尔铁塔。觉得很少有城市像巴黎那样,累积了数世纪的传统,却又勇于向现代挑战。怀抱着“有为者亦如是“的心情漫步于这样的城市,历史仿佛在死者的幽魂召唤着春天花儿的开放。

临行之前一个在英国工作的朋友告诉我法国是个浪漫之都,他说:“到了那里千万别忘了悠闲地尝一杯香浓的咖啡哦”。岂料由伦敦乘搭EuroStar列车到巴黎时,早春的天气遽然气温下降,迎接我的是连绵不绝的雨滴,只见到处湿漉漉的,实在不觉得有舍浪漫。。。那杯用以取暖的热咖啡,只有一个字可以形容:贵
因为小小的一杯,竟然卖四块欧元耶!


法国人一般上说法语,对于外国人用英语询问方向的时候也习惯以法国话回答。记得只有一次是例外的,那次,我尝试用日语询问,岂料对方竟然回以一口调正腔圆的英语。
法国境内的电车线路指标也和英国南辕北撤;由于语言不通的关系,抵达巴黎境内初始问路的时候吃了一些苦头,也耽误了一日游巴黎的行程。最后在一位英语说得很漂亮的东方人的协助之下终于“破解”了法国列车方向标的谜团,成功地游览了两个景点:”巴黎铁塔“和“罗浮宫”。


对于那“千呼万唤始出来”的巴黎-艾飛爾鐵塔,我觉得其外形和东京铁塔没有两样所以没有震撼性的感动,倒是穿越千年时空的人类史上最具代表性的四大古文明展之一的“罗浮宫”让我留下比较深刻的印象。

在通往罗浮宫的路上,我的脚差一点就踩到已被雨点溶化了四份之一的,金黄色的狗粪。它和罗浮宫蒙娜丽莎的微笑相映成趣,为我的巴黎之行增添了趣味性的回忆。


这世上最大的美術館-羅浮宮內藏无数举世聞名的艺术珍宝,收藏超過30萬件以上,收藏從古代東、埃及、希臘、羅馬的美術品,到義大利、法國、文藝復興時期、德國、西班牙等地的繪畫,堪稱世界第一的博物館,在此您可參觀到羅浮三寶-維納斯雕像、勝利女神像、蒙娜麗莎微笑等著名畫作,琳琅满目。
那宏伟的展厅,恰到好处的摆放位置,在今日的卢浮宫,可以感受到巨型油画与雕塑对心灵的震撼,总之,无论是地下展厅,还是金字塔,卢浮宫的艺术之旅总是让目不暇接,在这里,人们畅游在艺术的海洋中。只可惜许多画廊都禁止拍照,没能留下我的”萍踪侠影”。


















No comments:

Yume

Google 蝋燭の芯

東京溫度

Followers

百合の謡う

百合の謡う

心灵漂泊者的故乡

My photo
Life may change,but it may fly not; Hope may vanish,but can die not; Truth be veiled, but still it burtneth;Love repulsed,----but it returneth.人生の中に夢があるのではなく夢の中に人生がある. 没有花吗,有歌我献给你;没有歌吗,有话在我心里;没有话吗,有梦我告诉你。 I'm walking in the favour of God, his grace and mercy has brought me this far. I will believe all that His word says about me; lack and poverty, it's not my destiny. I'm walking, I'm living, I'm walking in the favour of GOD. His favour (his favour) is better (is better) than life to me, the blessings of Jesus make me rich in victory.

Yu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