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1 April 2007

千岁寒

灵魂,每秒30万公里;轮回,地球吸引力;涅磐,黑色粒子云,直至无量无动无劫无边黑暗中那一声无人听到的自颓。我原来姓卢,卢慧能。我可以不知道我是谁,但我必须知道我不是谁。

有人在某某山,看了五千五百次日出,无端难过五千五百次,破晓醒来心坎处处哀伤,日暮山中归来浑然已忘,不知阳光有快车,长空有手势,白云在绘山,白云在绘路,白云在绘山川万物,顽石有忆,苍苔有想,游鱼无非前儿女,飞鸟尽是旧情人,春风吹开万年历,秋雨降下千岁寒,闪电暴露前朝事,雷鸣都是旧消息,远星参商古渡口,新酒从来不新鲜,地平线上生面孔,地球一轮新组合,浑天疯转终不转,沧海狂蒸到底干,从流窜到淌,到翠微,36亿五千万次日落走一趟,不是什么都没见过,而是什么都见过,什么都失去了------明白了,但是一扭脸,忘了。蓝天有指示,蓝天画得很清楚,但是一低头,只顾哭,哭得肝疼,哭谁,不曾记得
我忘了我是谁了,我以为我是作家呢!我以为我是新贵呢!我以为我是流氓呢 我以为我是名人呢!!!

以上文字引用了北京知名作家王朔最新的作品(2007年2月7日出版)《我的千岁寒》里的一段文字。。它取材于《六祖叹经》,王朔虚虚实实的写法,罗罗嗦嗦的一大堆,“假作真时真亦假,无为有处有还无”,我觉得曹雪芹用一句诗就涵盖了其中的精神。。。。

生我之前谁是我,生我之后我是谁。。。长大成人方知我,合眼朦胧又是谁?我说:天晓得呢!哈哈哈!!!!

No comments:

Yume

Google 蝋燭の芯

東京溫度

Followers

百合の謡う

百合の謡う

心灵漂泊者的故乡

My photo
Life may change,but it may fly not; Hope may vanish,but can die not; Truth be veiled, but still it burtneth;Love repulsed,----but it returneth.人生の中に夢があるのではなく夢の中に人生がある. 没有花吗,有歌我献给你;没有歌吗,有话在我心里;没有话吗,有梦我告诉你。 I'm walking in the favour of God, his grace and mercy has brought me this far. I will believe all that His word says about me; lack and poverty, it's not my destiny. I'm walking, I'm living, I'm walking in the favour of GOD. His favour (his favour) is better (is better) than life to me, the blessings of Jesus make me rich in victory.

Yu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