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9 February 2008

最後一季的 麥克風情結---???

















包伯普科特---
你可知道,当你觉得沮丧的时候,你是可以在一瞬间就改变它的?放首美妙的音乐或唱首歌,就会改变你的情绪。或是去想想美丽的事物;想想小婴儿或是你真正喜爱的人,并停留在这个感觉上。要真正把它留在心中;除此之外,其他一切都抛开。我保证你一定会开始感觉美好



出國留學的時日已經日愈逼近,看到美麗的孫姐姐給我傳來那2月17日晚上的剪影,腦海裡閃現了無數個亮璨燦的畫面.那個盛會上,該有好些人在我握著麥克風的時刻,捕捉在獅城這最後一季的瞬間糜爛吧?...

好不容易才賺到那麼一點開心,真該謝謝他! 一切也許不過只是巧合,心里卻覺得自己彷彿被一股溫暖的情誼光圈所圍繞,變得突然有力氣;那個沮喪失魂的黃昏, 我就是在那股無法解釋且莫名奇妙的力量驅動之下..急急忙忙吞下好幾顆提神的野山泡参,很努力地依據原來的約定個為自己心煩的團體當主持人去了.

由於自己沒有心思去動手梳粧打扮,晚會開始之前自掏腰包借他人之手稍微修飾了頭髮和面容,挑一挑衣櫥裡少了一件比較像樣的晚裝,無可奈何地穿回了兩年前那件舊衣上陣.然而無論怎麼裝扮,烟脂水粉卻遮蓋不了臉上的倦容和眼裡的茫然...化妝後的自己陌生依舊,第一次發覺平日那個頂多將睫毛燙捲,抹上防曬霜就出門的自己清新可愛多了....

雖然已經不是第一次以日語做主持,剛開始的時候還是無法揮灑自如,對於那些日常生活裡少用的敬語用詞實在難以投入情感去操作運用,所以出口難免顯得有點拗口和生硬...後來有個日本外交官告訴我,剛開始有個時段他們真替我捏了一把汗呢..後來看我進入了良好狀態才鬆了一口氣.我想自己的優勢就是說起日語來,聲音特別溫柔甜美因而彌補了某些不足.

那一夜...雖然並沒有擦出期待以外燦爛光芒,不過總算成功的完成了一個站在舞台上的任務,一樁曾經也依然溫暖心房的美麗任務,感恩...

No comments:

Yume

Google 蝋燭の芯

東京溫度

Followers

百合の謡う

百合の謡う

心灵漂泊者的故乡

My photo
Life may change,but it may fly not; Hope may vanish,but can die not; Truth be veiled, but still it burtneth;Love repulsed,----but it returneth.人生の中に夢があるのではなく夢の中に人生がある. 没有花吗,有歌我献给你;没有歌吗,有话在我心里;没有话吗,有梦我告诉你。 I'm walking in the favour of God, his grace and mercy has brought me this far. I will believe all that His word says about me; lack and poverty, it's not my destiny. I'm walking, I'm living, I'm walking in the favour of GOD. His favour (his favour) is better (is better) than life to me, the blessings of Jesus make me rich in victory.

Yu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