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4 February 2008

一日门生百年情

每一条河,都有各自的故事 ,而枯旱与淤塞,几乎是我们共有的经历,不同的名字,不同的流姿都不是我们之间的隔阂,我们原是,那条茫然浩荡着,五千年文明的大河 所孕育的支流之一,在赤道的丛林,在亚热带的平原,秉承河的精神,不息地,奔流,奔流。。。。。。

她 就像波德申海岸線上一条河, 這麼多年以來, 時而波濤洶湧, 時而淨淨流淌的水流聲伴隨朗朗讀書聲浪栽培了我,也造就了千千万万莘莘學子,许多年以来,"我挺立,所以我生存" 就是她不變的風姿.

大年初二晚上, 久違地投入了她懷抱,和數名見面時恍如隔世般的師長碰面了.正好華文學會一個從澳洲學成歸來的夥伴也在場, 學會的精神,"天行健, 君子自強不息"的記憶猶新,;我們站在校園門口舉目望去, 昔日綻放滿門前的九重葛的影跡卻已經走遠, 而昔日傳說紛紜的古舊的圖書館大樓卻不在了;取而代之的是巍峨的新建築.

有些老師已經離開, 有的白了雙鬢, 很高興老師們還記得长大后的自己, 外號Kambing的數學,科学老師 長長的Janggut剪短了一截,但是颜色 已經斑白。 记得以前曾经由于数学作业不用心给他打手心,他感嘆地說:「 很抱歉我過去對你們太苛薄了, 許多老師已經在外頭功成立就, 只有我最沒用.....」S馬上回答: 「怎麼會呢?我們就是你的成就啊!」、夜色之下, 我看到老師眼眸裡閃現了一抹欣慰. 彷彿獲得巨獎.

其實教育這條百年樹人的路真不容易啊! 真欽佩為教育做出奉獻的老師們的犧牲和堅持.尤其在碩果僅存的獨中教育的土壤...不知道折騰的風雨是否已經過去, 你曾經為我送來濃密的一方陰涼, 你尚未衰殘, 你依然蓬勃, 告訴我, 花訊如期.....

No comments:

Yume

Google 蝋燭の芯

東京溫度

Followers

百合の謡う

百合の謡う

心灵漂泊者的故乡

My photo
Life may change,but it may fly not; Hope may vanish,but can die not; Truth be veiled, but still it burtneth;Love repulsed,----but it returneth.人生の中に夢があるのではなく夢の中に人生がある. 没有花吗,有歌我献给你;没有歌吗,有话在我心里;没有话吗,有梦我告诉你。 I'm walking in the favour of God, his grace and mercy has brought me this far. I will believe all that His word says about me; lack and poverty, it's not my destiny. I'm walking, I'm living, I'm walking in the favour of GOD. His favour (his favour) is better (is better) than life to me, the blessings of Jesus make me rich in victory.

Yu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