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5 June 2009

6月细雨纷飞时季-再来的你






恵比寿是七福神之一,一百多年前札幌啤酒的前身 "日本麦酒醸造会社" 在這裡開賣 "ヱビスビール" (恵比寿啤酒),後來還從恵比寿神的總神社西宮神社分靈過來, 設立恵比寿神社,之後山手線的車站就沿用恵比寿這個名字作為站名。

雨中的惠比寿分外美,再看雨点一点一滴地撒落大地,和璀璨闪烁的霓虹灯相映成趣;为爱丽丝的生日餐会增添生气无数。这些日子以来太忙,难得参与和一群非公事关系者的聚会,托爱丽丝的福,今天真的说不出的开心!

爱丽丝呀,是台湾出生加拿大长大的“鬼妹仔”,和她一起上课的日子十分过瘾,有一次她跟着我走本乡校园,靠我带路结果我将她带去一个没有出路的死角,哇哈哈!难以想像医学系女孩也没方向感吧?她的个性可爽朗了,说起话速度像新干线,英语说得太溜太道地有时不知所云.

我们来到一家外观看起来像是一棟廢棄倉庫,内部有星条旗和马鞍等,充满了墨西哥的怀旧气氛的餐厅。在這裡的人与人之间的交流輕鬆惹笑,心手相连。

爱丽丝的好友们来自五湖四海,如美国,日本,加拿大,埃及,土耳其,乌克兰(UKRAINE),叙利亚等等。他们多住在祖師谷国際交流会館,其中也有一个刚刚离开校园在JP MORGAN就职。虽然大家的谈话的内容并没有很深入,可是在一起的时刻真的很快乐。鬼妹仔们一碰面就互相亲吻彼此的脸颊,土耳其女生留着一大把天生的卷发,她将自己的三千娄青丝挂在埃及男生的光头上,当作是对方的头发,气氛十分逗趣,
至于食物,我对这样的西餐没有太深的喜好所以并没有留下深刻印象,美味的,是参与者的幽默以及Zest Catina 写意的牛仔嬉皮士气氛(www.zest-cantina.jp).

4 comments:

Yean Foong said...

可以和来自世界各地的人当朋友,真的不错呢!

海角 said...

看到我自己的名字出現有點嚇倒,哈哈。。。

真羡慕妳的生活呢!

蝋燭の芯 said...

Yean, 嗯,玉米也许是天生的外交官,适合做亲善大使:)

啊!爱丽丝,哈哈!你病好了吗?我记得老二总叫你爱丽丝。我的生活么,可以发挥天马行空的梦想,有超越文字,书本和虚拟空间的经历,对于许多人来说算得上精彩了。

记得你在LL提过芙蓉花, 玉米呀就如“晓状如玉暮如霜”的芙蓉花,日日处于无常变化中,在不同时段里投入地展现全然不同的姿态,深深体会你说的:生命原来就是由很多的转变组合而成的。

享受有海阔天空的自由快乐的同时,也得承受刁然一身的孤清。病倒了,自己照顾自己,糊涂掉了东西自己捡回来,搬家得自己收拾东西,一年搬家一次,环境转变的调适过程很不容易,家里的机器弄不到又不愿意随便接受他人的帮忙最后只好硬着头皮自己钻研。
你想不想也试试看?

YSLim said...

羡慕你的朋友是来自世界各地。
玉米的英文肯定是一级棒!

Yume

Google 蝋燭の芯

東京溫度

Followers

百合の謡う

百合の謡う

心灵漂泊者的故乡

My photo
Life may change,but it may fly not; Hope may vanish,but can die not; Truth be veiled, but still it burtneth;Love repulsed,----but it returneth.人生の中に夢があるのではなく夢の中に人生がある. 没有花吗,有歌我献给你;没有歌吗,有话在我心里;没有话吗,有梦我告诉你。 I'm walking in the favour of God, his grace and mercy has brought me this far. I will believe all that His word says about me; lack and poverty, it's not my destiny. I'm walking, I'm living, I'm walking in the favour of GOD. His favour (his favour) is better (is better) than life to me, the blessings of Jesus make me rich in victory.

Yu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