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9 June 2009

Suprise心花朵朵开



你的VIRTUAL白玫瑰,很美呢!我很喜欢。可是下次要送真的咯,要可以令我竖起耳朵来感受香味,永远不凋零的一瓣。

问了问“酷哥”,原来在呢喃的花語裡白玫瑰传达的是:“纯洁、高贵、天真和纯纯的爱,瞬间的摄影需要把握好时机,幸福的生活其实就在身边;把握身边的瞬间的美好就会拥有一生的幸福。你就是给我一生幸福的爱人。

可是,张爱玲是残酷的,她在《红玫瑰与白玫瑰》里说过,也许每一个男子全都有过这样的两个女人,热烈的红玫瑰和圣洁的白玫瑰,娶了红玫瑰,久而久之,红的变成了墙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还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久而久之,白的便是衣服上的一粒饭粘子,红的却是心口上的一颗朱砂痣。”

这就是所谓的审美疲劳吧,不单是视觉,心的感受也容易累,从而忽视那些我们曾经觉得弥足珍贵的东西。

陳奕迅这支曲子也有类似的味道。不喜欢这样的歌词,却爱“白玫瑰”的旋律和节奏感。

管它白玫瑰还是红玫瑰呢,曲子动听就好。花儿么,只管开得是否灿烂。




歌名: 白玫瑰
演唱: 陳奕迅
附註:
作曲: 梁翹柏
編曲: 梁翹柏
填詞: 李焯雄

白如白牙 熱情被吞噬 香檳早揮發得徹底
白如白蛾 潛回紅塵俗世 俯瞰過靈位
但是愛 驟變芥蒂後 如同骯髒污穢不要提
沉默帶笑玫瑰 帶刺回禮 只信任防衛

*怎麼冷酷卻仍然美麗
 得不到的 從來矜貴
 身處劣勢 如何不攻心計
 流露敬畏 試探你的法規

 即使惡夢卻仍然綺麗
 甘心墊底 襯你的高貴
 一撮玫瑰 無疑心的喪禮
 前事作廢 當愛已經流逝 下一世*

白如白忙 莫名被摧毀 得到的竟已非那位
白如白糖 誤投紅塵俗世 消耗裡亡逝
但是愛 驟變芥蒂後 如同骯髒污穢不要提
沉默帶笑玫瑰 帶刺回禮 只信任防衛

REPEAT*

怎麼冷酷卻仍然美麗
得不到的 從來矜貴
身處劣勢 如何不攻心計
流露敬畏 試探愛的法規

即使惡夢卻仍然綺麗
甘心墊底 最美的姿勢
一撮玫瑰 模擬心的喪禮
前事作廢 當愛已經流逝

即使惡夢卻仍然綺麗
甘心墊底 襯你的高貴
給我玫瑰 前來參加喪禮
前事作廢 當我已經流逝 又一世

4 comments:

Yean Foong said...

得不到的 從來矜貴----> 赞同!人啊,就是犯贱的。

安图生 said...

这朵白玫瑰还真的很美一下 =)

蝋燭の芯 said...

Yean, 呵呵!所以以张爱玲阿姨的想法:为了不让我们爱的人不爱我们,唯一的解就是:不去爱我们爱的人。不要给他在一起的机会,一旦在一起,你就永远地输给了朱砂痣和床前明月光,你们的生活将流于平庸,趋于死亡。

老二:你喜欢啊,我转载一份给你:),玉米姐姐更喜欢有香味的。

Yean Foong said...

老实说,张爱玲的书我都爱看,只是有时候要明白她的话,真的会杀死我很多脑细胞。。。唉,都怪我资质平庸~!呵呵呵呵~!

Yume

Google 蝋燭の芯

東京溫度

Followers

百合の謡う

百合の謡う

心灵漂泊者的故乡

My photo
Life may change,but it may fly not; Hope may vanish,but can die not; Truth be veiled, but still it burtneth;Love repulsed,----but it returneth.人生の中に夢があるのではなく夢の中に人生がある. 没有花吗,有歌我献给你;没有歌吗,有话在我心里;没有话吗,有梦我告诉你。 I'm walking in the favour of God, his grace and mercy has brought me this far. I will believe all that His word says about me; lack and poverty, it's not my destiny. I'm walking, I'm living, I'm walking in the favour of GOD. His favour (his favour) is better (is better) than life to me, the blessings of Jesus make me rich in victory.

Yu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