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4 June 2009

初夏的清凉


池袋北口车站前这家豆腐料理(http://r.gnavi.co.jp/g067051/)的标语:

「あなたの“心”は息をしていますか
ひとときの休息は体だけでなく“心”を休ませることが大切」




×××××××××××××××
让嘴巴劳动,心灵歇息

恰逢夏天,近来吃得很清淡。前天去了一家气氛不错的“三階の炒り豆に花”吃晚餐,拿出相机才发觉忘记带“记忆卡”,只好上网下载。至于食物,真的色香味具又有营养,只可惜我不善表达。

那一碟凉面口感非常好,可是并非出自我手。昨天看完牙医到豊洲去,顺便在廉价居酒屋“养老乃壠”用餐,图上两碟食物都是养老乃壠厨师们的杰作。

××××××××××××××××××××××××××××××
《我和牙医有个约会》

无端爆裂的大牙突然疼了起来,在驚嚇、没激情、少浪漫、多靈異的剧情下和牙医有个约会。遇上一个不可爱的女牙医。一开始看她们工作的时候还在嘀嘀咕咕,就觉得怪怪。
果然不出所料,替我治疗牙齿时两者皆笨手笨脚的,麻醉药没生效时另外放了一种药苦得我当场反胃,折腾了一个小时也没完成小疗程。事后,疼得死去活来。

昨天給自己放假,到隔壁站的テレコムセンター的牙科去,此牙科医虽然没有高幡不动车站前那个斯文俊朗,却也长得精神无比;诊所的助手气质超可爱,姣好的面孔加上细致的服务态度,犹如夏日的清凉~三两下子就解决了我的牙龈口腔发炎问题。

医科,牙科这一行,始终男性比较专业。

5 comments:

Yean Foong said...

嘴巴劳动?我最爱的了~!呵呵呵呵~!

said...

我也很爱吃豆腐,只是荷兰很难找到美味的豆腐

玉米把牙医比做初夏的清凉很有诗意呀!
好牙医真的让人少吃苦受罪

我上月跟牙医的约会被我忙得忘记了,今天收到信因为浪费牙医的时间被罚25欧元,3个月前预约的不忘记都很难啊!

YSLim said...

玉米,
那是什么肉?
生吃的吗?

牙医,让我想起那个
“补牙”的声音。。。。。。。。。。。。

海角 said...

玉米,日本的東西都生吃。可是,好像挺不錯的。下次,記得要檢查相機有記憶卡。

牙齒有點好了嗎?

蝋燭の芯 said...

YEAN,是爱说话么?呵呵!

真高兴又见云儿飘过。荷兰的牙医好严格,忘记约会竟然会被罚款。25欧元可以用在SKYPE的国际电话通话费。
给我吧,给我云,玉米给你打电话聊天。

YSLIM, 那不是肉,是干贝(scalloped)对啊,那补牙的机械声音很恶心。明天,又是和牙医约会的日子。

海角, 牙齿放了止痛药,比较好了。只是今天遇到一些不开心的事,情绪超低落,刚才去大购物疏解。

Yume

Google 蝋燭の芯

東京溫度

Followers

百合の謡う

百合の謡う

心灵漂泊者的故乡

My photo
Life may change,but it may fly not; Hope may vanish,but can die not; Truth be veiled, but still it burtneth;Love repulsed,----but it returneth.人生の中に夢があるのではなく夢の中に人生がある. 没有花吗,有歌我献给你;没有歌吗,有话在我心里;没有话吗,有梦我告诉你。 I'm walking in the favour of God, his grace and mercy has brought me this far. I will believe all that His word says about me; lack and poverty, it's not my destiny. I'm walking, I'm living, I'm walking in the favour of GOD. His favour (his favour) is better (is better) than life to me, the blessings of Jesus make me rich in victory.

Yu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