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7 June 2009

不共红尘结怨


花满渚,酒满瓯,万顷”波中”得自由。「渔夫」啊是最理想的生活境界吗?还是如李后主般,是对自己错位人生的别无选择?

今晚又有一个波中同学通过FACEBOOK的信箱联系我,她计划9月份要来日本旅行,并邀我一同去大阪出游。并非我不念旧,谁让我们中学时期没有太深交情毕业之后彼此又不怎么联系?现在要我为”陪太子读书“而改变原本的计划自觉没那么伟大。

FACEBOOK的信箱收到她最后的信息是这样写的:“Just admire you that at this age, you still can do what you want to do and not holding back by others....”,Truely, I envy you and give a thumb up on you, he he!“她的话,像是恭维,又像在善意的暗示:喂!小姐你今年贵庚了?

我淡淡:“有什么好羡慕的,平淡是福啊,我还真羡慕你们可以平平稳稳的过少奶奶生活呢!”, 记得我们高三S56个学生里头有一般以上是女生,只有我一个是小小年纪在遥远的异国他乡漂泊,我也不知道那是选择还是宿命,当时就是费尽心思也要来,另外4个原本一起申请的都打退堂鼓了,只有我坚持到底。回想起来自己的人生一直都倾向高调子,怎么都平凡不来~

认识最久的笔友QS哥哥曾咬牙切齿地问:“告诉我,究竟要怎么样才可以让你留下?“,他这一生最恨日本了,再次来日我一直不敢让他知道,怕被骂。偶尔在MSN碰上,电话里问候起来只管闭着眼睛搪塞:“哎呀!在我的“花城”咯”只字不敢提起自己在身在日出之国的事。

无论以前或现在,爱慕自己的人一直没少,可是连亲生姐妹包括在内我竟找不到一个愿意陪伴自己走一程的(大家对拱手可得专给新马两国学生升学的内定奖学金完全不屑一顾)选择的怎么想都算一种很有种,有勇气的方向吧?哈哈!

突然想起16岁第一次写日记的句子,正是:「飘萧我是孤飞雁,不共红尘结怨,为今生今世,饮尽孤累长风又何妨??」

3 comments:

Yean Foong said...

我没有要恭维你的意思,只是,你的文字真的太棒了~!

找不到人愿意陪你走一程?呵呵,说不定,那个人就在下一个转角处呢!

加油!

蝋燭の芯 said...

Yean, 谢谢你的赞美,玉米想到什么写什么,没中心思想,纯粹为了写而写。Paiseh!

玉米的意思是没人赞同我走学者路线,继续读下去。很多人问:"你还读书啊,什么时候毕业?"

鼓励玉米发展事业的倒很不少,可是工作方面的东西玉米又不愿意分享。当老板小姐哦,会破坏玉米淡泊以致远的形象啊:P

转弯处,呵呵!也许真的可以等到陪我一程的超人呢。

Yean Foong said...

呵呵,我很羡慕你啊!不要放弃~!

呵呵,我也觉得你的气质不适合当老板,要当的话,也是当高级书店的老板,很有书卷味~~

Yume

Google 蝋燭の芯

東京溫度

Followers

百合の謡う

百合の謡う

心灵漂泊者的故乡

My photo
Life may change,but it may fly not; Hope may vanish,but can die not; Truth be veiled, but still it burtneth;Love repulsed,----but it returneth.人生の中に夢があるのではなく夢の中に人生がある. 没有花吗,有歌我献给你;没有歌吗,有话在我心里;没有话吗,有梦我告诉你。 I'm walking in the favour of God, his grace and mercy has brought me this far. I will believe all that His word says about me; lack and poverty, it's not my destiny. I'm walking, I'm living, I'm walking in the favour of GOD. His favour (his favour) is better (is better) than life to me, the blessings of Jesus make me rich in victory.

Yu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