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9 December 2009

我讀過了他的酒窩



昨天去東京藝術大學參加了一個研討會,又認識了一群新朋友.他們說明年要去南非搞個音樂之旅.
然後我突然又想起"我讀過了他的酒窩", 很喜歡那首小詩似的歌曲,
網上怎麼都找不到,倒是讓我找到一首韓國學者發表的時候提到的日本流行歌曲.我落伍了,第一次
聽說飛輪海的名字.

下個禮拜二好像是冬至,然後是要獻上祝福的大日子.
不知道CL今年還搓不搓湯圓??嘿嘿.

黃譓赪 梁启燕【我读过了她的酒窝】
曲/梁文福 词/周策纵

我读过了他的酒窝,那儿写着天真,笑,和无心的错。
只不懂,只不懂,那最后的两行,
它像是皱纹,又像是春水的微波。
我将它一字一字念过,美不可言,爱不可说。

7 comments:

joy said...

嗨,近来好吗?考试结果如何?
我的功课完成一半吧!最近较多活动,希望过完圣诞节可以专心来完成.
飞轮海是蛮红的一个团体,很多年轻粉丝...

海角 said...

玉米,我也讀著妳文字裏的詩情畫意,呵呵。。

小路 said...

芯,你那里天寒地冻,过来我家吃 木薯糕 吧!

YSLim said...

飛輪海,有听过这个名,
但印象中好像是偶像派的!

蝋燭の芯 said...

Joy,

考试还没有开始呢,完成的是论文初稿,接下来要开始温习功课了。这两天在放空脑袋歇息。


海角,

你有没有想:哎呦这个玉米啊,每年都老调重弹一遍,你罗嗦不罗嗦呀:p,


小路,

不算太冷,有5度呢,不过我真的很喜欢吃木薯糕,可不可以快递过来???

YSlim,
恩,应该是吧,都是一群帅气小男生。你近来在听什么歌呢?

蝋燭の芯 said...

噢不,刚发觉原来降温了,只有2度。难怪刚才去洗澡那么冷,在网上遇到学校的朋友,他们说冷到要钻进去被里头取暖。
如果多降温几度就好了,至少有可能看到雪花纷飞的景象。

小路 said...

芯,快递来咯!木薯糕 请接收!

Yume

Google 蝋燭の芯

東京溫度

Followers

百合の謡う

百合の謡う

心灵漂泊者的故乡

My photo
Life may change,but it may fly not; Hope may vanish,but can die not; Truth be veiled, but still it burtneth;Love repulsed,----but it returneth.人生の中に夢があるのではなく夢の中に人生がある. 没有花吗,有歌我献给你;没有歌吗,有话在我心里;没有话吗,有梦我告诉你。 I'm walking in the favour of God, his grace and mercy has brought me this far. I will believe all that His word says about me; lack and poverty, it's not my destiny. I'm walking, I'm living, I'm walking in the favour of GOD. His favour (his favour) is better (is better) than life to me, the blessings of Jesus make me rich in victory.

Yu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