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6 December 2008

我那些超棒的情人


片片楓葉情,那麼舊的曲子聽起來卻令人開心.
楓葉 (Maple) 花語 ﹕自制能力 - 聽說也象徵着對往事的回憶、人生的沉澱、情感的永恒及歲月的輪迴。

寫不出論文先啃"閒書",以後有機會還可以用日文以外的語言分享讀書樂呢

這一季的草莓很甜,草莓嫣紅的外衣化為風中一層沒有糖的外套.

澀谷的夜色喧鬧如昔.花夜春風.


由KL回來東京之後,不小心陷入了沒有底的晦暗世界.今早爬起來身體一度不聽使喚,完全不想動彈.只是要做的事情真的太多了,沒有多餘時間讓我活在隔夜的悲哀.起來!最後還是撐著渾身痠疼和疲累去學校上課,出席了社會心理學的講義(seeking social support:Parents in Electronic support groups by Kristin D.Mickelson of Harvard Medical School and University of Michigan ,Coming out in the age of the Internet :Identity " Demarginalization Through Virtual Group Participation byJohn A.Bargh NewYORK Uni),參與了新教育制度批判討論會議以及橋元研討會.

"你的臉怎麼沒有神采?"那是台灣留學生瓊誼下午見到我的第一句話.他說我的臉看起來暗淡得幾乎沒有顏色,我搖頭說沒事,他又問:"怎麼了,是不是心情不好?".奇怪了,我自己怎麼不覺得呢? 依稀記得早上出門乘電車的時刻在開往澀谷車站的滿員電車,四周人擠人的擁擠並不討厭,清楚地記得,那感覺很溫暖,個子小小的自己包圍在人群中,和四周人群成一體的感覺,又如胎兒在母體被羊水懷抱著般,很有安全感.

我深深理解,必須走出情感黑區控制住物理變化才可以集中精神完成一些重要的研究項目.然而無光無火檫不亮黑暗,蠟燭空有蕊燃燒不出光芒.親愛的,你的"燈光"明滅不定,叫我如何賴以溫存?

橋元研討會提早結束之後,在福武大樓獨個兒呆了片刻.隨心走入本鄉三丁目附近的書店去買了兩本容易消化的書,吉本バナナの「白河夜船」,東野圭吾の「毒笑小説」(一本收錄十二個極短篇.讓人看到結局會想大喊「這什麼鬼啊──!」走向異常荒謬型的短篇集。)肚子餓了踏入壽司店吃了5盤壽司.捏壽司的叔叔今晚反應不知怎地十分遲鈍,好像左右耳全都失聰對於我的壽司訂購姍姍來遲.那樣也好,我只吃了5盤,花了560日元.省回幾百日元!!

日本新世代暢銷作者吉本的書極短篇,全書由〈體驗〉、〈白河夜船〉、〈夜夜徘徊的女人〉三篇中短篇小說構成,只有145頁.我看書速度快,站著也可以集中.到終點時正好讀完,覺得她的风格很少女;對感覺的描寫很細膩,情境烘托營造側重於溫婉的氣氛,一如純情派的少女漫畫般。

走出銀座線之後出去澀谷站外兜了一圈看夜景了,空氣有點涼但不算太冷冽(至少有7度吧).霓虹燈下星光亦然燦爛.聖誕氣息很濃.人群熙来攘往的"ハチ公"瀰漫著充滿誘惑的香煙味,當時突然有吞雲吐霧的衝動.不過沒有付諸於行動,只穿過馬路到井之頭南口對面的”八百屋”買了一盒只比香菸貴出200多日元,580日圓的嫣紅草莓回家.

這麼寧靜的夜晚,嘗著草莓,看著自己的"閒書",覺得他們都是天下最好的情人.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抱抱!
真的很想紧紧地和你相拥好一回。
真的!
这个年代,好像都流行女生都要活得很坚强。
可不可以痛哭一场呢?可不可颓废一阵子呢?
良心不允许哦!怎么办?
只好努力学着微笑坚强前进啰!

蝋燭の芯 said...

你这么说令我突然想哭:(

choi har said...

從我家留言連過來你家。當然還記得你!看你部落格的照片,東京也非常美麗,有錢有閑的話也想飛過來看看。

淡水的美食和鉄蛋我都覺得還好。坦白說,臺灣很多之前在電視上看到的美食,來到親身品嘗后,我真的覺得沒什麽。哈!

你是不是也認識傻老二(現在改名叫安圖生的)?

Anonymous said...

对不起!让你想哭了!
我正努力学习微笑走着,可是觉得很困难.

蝋燭の芯 said...

Achin, 没关系,你看下一个帖子,我不是笑得很灿烂吗?
那天告诉我的好好朋友,要在三天之内脱离黑暗。看吧!
傻瓜,只要你想没有什么是不可以的。来吧!颓废过后不要拒绝阳光;还有如果你信任我,我随时候命留意聆听:)

choi Har, 歡迎你!你说得没错。我是傻老二的"玉米姐姐":)偶爾客串一下姊姊角色也挺過癮.

美食節目,呵呵!應該都一樣吧,許多時候內容經過包裝和炒作之後有令觀眾有更多期待所以容易導致失望.
我去過台灣, 覺得有些小食嗎蠻有風味的,那必一定還添加了遊淡水時刻的心情要素吧,不知道..應該是的.
東京和台灣距離也不遠.沒有錢可以去打工,沒有閒可以製造.來吧!

Anonymous said...

lol,so nice

Anonymous said...

See you in these things, I think, I started feeling good!
Personalized Signature:贵州信息港休闲游戏中心,我爱掼蛋网,重庆游戏中心,金游世界视频棋牌游戏中心,南通棋牌游戏中心,贵港热线休闲游戏中心,淮安棋牌游戏中心

Yume

Google 蝋燭の芯

東京溫度

Followers

百合の謡う

百合の謡う

心灵漂泊者的故乡

My photo
Life may change,but it may fly not; Hope may vanish,but can die not; Truth be veiled, but still it burtneth;Love repulsed,----but it returneth.人生の中に夢があるのではなく夢の中に人生がある. 没有花吗,有歌我献给你;没有歌吗,有话在我心里;没有话吗,有梦我告诉你。 I'm walking in the favour of God, his grace and mercy has brought me this far. I will believe all that His word says about me; lack and poverty, it's not my destiny. I'm walking, I'm living, I'm walking in the favour of GOD. His favour (his favour) is better (is better) than life to me, the blessings of Jesus make me rich in victory.

Yu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