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8 December 2008

你是人间的四月天-最美的回眸

今天没想说日本文学,倒是想起了在碧蕊部落杭州行里看到的林徽因在西湖畔的剪影;记起起中国一代才女林徽因~嗯,美貌如花、才情似海的林徽因,她是人间所有的生动,时代无法绕过她的美丽.徐志摩為他梦一生,大才子金岳霖终身不娶,似是梁家的“高级顾问”,搬到他和梁思成的家做鄰居; 梁思成維護他,爱情,让世界很美丽,林徽因的人生看起来好完美啊.

且讀讀才女詩情:

那一天我希望要走到了顶层 
蜜一般酿出那记忆的滋润   
那一天我要跨上带羽翼的箭  
望着你花园里射一个满弦  
那一天你要听到鸟般的歌唱  
那便是我静侯着你的赞赏   
那一天你要看到零乱的花影   
那便是我私闯入当年的边境

这一定又是你的手指,
轻弹着,
在这深夜,稠密的悲思。


我不禁颊边泛上了红,
静听着,
这深夜里弦子的生动。


一声听从我心底穿过,
忒凄凉
我懂得,但我怎能应和?


生命早描定她的式样,
太薄弱
是人们的美丽的想象。


除非在梦里有这么一天,
你和我
同来攀动那根希望的弦。


我说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笑响点亮了四面风;轻灵
在春的光艳中交舞着变。

你是四月早天里的云烟,
黄昏吹着风的软,星子在
无意中闪,细雨点洒在花前。

那轻,那娉婷你是,鲜妍
百花的冠冕你戴着,你是
天真,庄严,你是夜夜的月圆。

雪化后那片鹅黄,你象;新鲜
初放芽的绿,你是;柔嫩喜悦
水光浮动着你梦期待中白莲。

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是燕
在梁间呢喃,——你是爱,是暖,
是希望,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Very good!

Anonymous said...

It seems a little more than I need to check the information, because I was thinking: Why does not my GLOG these things!

Yume

Google 蝋燭の芯

東京溫度

Followers

百合の謡う

百合の謡う

心灵漂泊者的故乡

My photo
Life may change,but it may fly not; Hope may vanish,but can die not; Truth be veiled, but still it burtneth;Love repulsed,----but it returneth.人生の中に夢があるのではなく夢の中に人生がある. 没有花吗,有歌我献给你;没有歌吗,有话在我心里;没有话吗,有梦我告诉你。 I'm walking in the favour of God, his grace and mercy has brought me this far. I will believe all that His word says about me; lack and poverty, it's not my destiny. I'm walking, I'm living, I'm walking in the favour of GOD. His favour (his favour) is better (is better) than life to me, the blessings of Jesus make me rich in victory.

Yu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