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3 March 2008

煲汤没有火怎么办?

今天早上太阳公公终于露出片刻美丽的笑脸,我在“亚昆”KAYA TOAST吃过早餐之后,在附近的市场买了一些食材打算在回花城之前熬一锅莲藕汤。材料全齐全了,却发觉自己不会开启煤气炉,我的天呀,一年多不下厨竟然变成生活白痴了,去到日本生活怎么办是好?

想着,担心着的当儿,大地又天昏地暗了起来,好恐怖... 突然間大雨就這樣從天上倒了下來, 嚇人的打雷聲加閃電也跟隨著出現。轰轰隆隆的雷声,此起彼落;乌黑成那么大片的天空和前几天的感觉很不一样。

草际鸣蛩,惊落梧桐,正人间、天上愁浓。
云阶月地,关锁千重。
纵浮槎来,浮槎去,不相逢。

星桥鹊驾,经年才见,想离情、别恨难穷。
牵牛织女,莫是离中。
甚霎儿晴,霎儿雨,霎儿风。

3 comments:

kns said...

煤气炉最后还是开启了吧?:)

很喜欢李清照的词?
是《行香子》,我网上找,因为对“莫是离中”不解。作何解呢?

蝋燭の芯 said...

kns,
你这个部落格怎么开启不了呢?

煤气炉最后开了,下午才找人开了:(,汤总算熬好。

怎么问我李清照?喜欢她的词某些意境呀!“莫是离中”,只可意会,无法言传呢!

蝋燭の芯 said...

“莫是离中”不一定是词意里的离愁别绪,也可以是一种空间上的感叹,主题就是”煲汤没有火怎么办“隐喻的某一件事,一件想起来心情坏透了的事!

Yume

Google 蝋燭の芯

東京溫度

Followers

百合の謡う

百合の謡う

心灵漂泊者的故乡

My photo
Life may change,but it may fly not; Hope may vanish,but can die not; Truth be veiled, but still it burtneth;Love repulsed,----but it returneth.人生の中に夢があるのではなく夢の中に人生がある. 没有花吗,有歌我献给你;没有歌吗,有话在我心里;没有话吗,有梦我告诉你。 I'm walking in the favour of God, his grace and mercy has brought me this far. I will believe all that His word says about me; lack and poverty, it's not my destiny. I'm walking, I'm living, I'm walking in the favour of GOD. His favour (his favour) is better (is better) than life to me, the blessings of Jesus make me rich in victory.

Yu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