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4 March 2008

做听众

今晚做了好几个小时“听众”,聆听一个把自己列入TOP FRIEND行列的女孩发牢骚,说她的家事以及大学时期情绪崩溃的原因和经历。听完之后心情很雨季,很想大声呐喊,将心底的灰色驱除。

很不喜欢听那么不愉快的故事。觉得自己倒霉的很,前一阵子工作上有个每天见面的同事也和我谈人间疾苦,说她婚姻破裂的事,母亲过世的悲哀等等,再不然就高声阔论人性的丑恶。我是个很容易活在别人的悲哀,陷入忧郁的人,心里并不想听那么无趣的事,但是不明白自己的磁场怎么老吸引口吐哀歌的人。

追求快乐是我最大的人生目标,我宁愿读一遍灵秀的诗集,听一曲凉凉的歌或者给心里的好朋友写封email。至少,那是愉悦的事。

今晚,小姐在挥手道别那一刻的一席话,听了真不是滋味。拜托,请不要拿世间人一般的标准来评论我的私事,你的好意我心领了,但请少管闲事;我已经很仁慈地当你的忠实听众,够了!别妄想来驾驭他人的人生。

这些话你永远也不会读到,因为我始终拒绝与你分享我的文字,甚至心灵世界。虽然朋友一直很多很多,无论身在何处为人群包围的时刻很多;做听众的时候也不少。矛盾得是有时搞不清楚自己留意聆听的时候到底是发自友谊,还是为了满足完美主义者与生俱来的救世主情结。

在我心底,朋友最低限度应该是supportive的。

No comments:

Yume

Google 蝋燭の芯

東京溫度

Followers

百合の謡う

百合の謡う

心灵漂泊者的故乡

My photo
Life may change,but it may fly not; Hope may vanish,but can die not; Truth be veiled, but still it burtneth;Love repulsed,----but it returneth.人生の中に夢があるのではなく夢の中に人生がある. 没有花吗,有歌我献给你;没有歌吗,有话在我心里;没有话吗,有梦我告诉你。 I'm walking in the favour of God, his grace and mercy has brought me this far. I will believe all that His word says about me; lack and poverty, it's not my destiny. I'm walking, I'm living, I'm walking in the favour of GOD. His favour (his favour) is better (is better) than life to me, the blessings of Jesus make me rich in victory.

Yu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