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0 March 2008

The Place Promised In Our Early Days云的那边再见

Get this widget | Track details | eSnips Social DNA


故事开始的时候
我们从相反的方向走来
遇见在此之前
我们也是认识的
这次相遇
却改变了什么
这个宇宙中
能看见的梦
到底是什么样的东西呢
我也好想知道呢
隐隐约约听得见的飞行声
可是
追过去
却追不到了
谁还是那个梦想
维拉希拉
终于
还是没有能够
让我们飞行

佐由理
就那么消失了
那个
就成为了忘不了的过去
因为那件事
停止了制造飞机
维拉希拉
是我们的
未完成品

我也曾远望
那高耸的塔顶
在云的彼端
在遥远的青空
那是
我们
约定的地方

在东京生活着丧失目标的浩纪不知从何时开始频繁地梦见佐由理,那位令他放弃制造小型飞机通往白塔的少年友伴。后来无意中他得知佐由理其实离开的夏天开始就患了原因不明的记忆障碍症,从此一直昏睡在梦里,不曾长大过。

“世界本來應該是美麗的,卻感到只有我遠離了那兒,但是,我在那個時候,認為看到了佐由理站在這閃耀的世界的中心一樣,啊,是的,現在最重要的事是什麼,好像已經明白了.”

“是陸地,喂,佐由理,是約定的地方喲,那翅膀,vale sail,夢在消失了,啊,是啊,我明白之後會失去什麼了,神啊,神啊 求您,請讓佐由理從睡夢裡醒來吧,求您,拜託了,就算只醒來一會兒也好,請不要消除我現在的心意,我一定要告訴浩紀,連結我們夢中的心的是多麼特別的東西,在沒有人的世界裡,我是多麼的需要浩紀,浩紀是多麼的需要我,佐由理,拜託了,我至今為止,多麼的喜歡浩紀,只要傳達了這點,我不再求別的任何東西,求您,只是一瞬間也好,將這心意.....”, 片子里的对白很淡,却很有诗意。

是的,云的彼端,有彼此的约定....在那个遥远的日子,我们许下了无法实现的约定…那约定在梦里给以希望,带来了重生。如何从永恒的睡眠中解放出来,同时也牵连着拯救世界的使命。于是两名兩名騎士朝著高塔以及世界的秘密逼近。

“云之彼端,约定的所在”,不是战争片,当然也不完全是爱情片…..而是如诗般,将它的文字与画面,一点一滴地溶入你内心。 一如当一切结束后,那依然飞翔于蓝空之中的白色羽翼…那是有宫崎骏接班人之称的新海诚Shinkai Makoto)制作的动画片。主题曲为,你的声音,片子有贯穿始终的忧郁的蓝调钢琴曲,沉静的声音娓娓道来,美丽的光和影,小提琴细细的弦乐将思绪拉入画面。不同于幽灵公主的大气磅礴,云之彼端 约定之地是小女生的淡淡情怀。享受着浩纪和佐由理纯净的情绪,可以拥有的共同梦想,相互理解一辈子的朋友;就连中学时候的生活场景也是一种享受,就像生命重头来过一样美丽。

No comments:

Yume

Google 蝋燭の芯

東京溫度

Followers

百合の謡う

百合の謡う

心灵漂泊者的故乡

My photo
Life may change,but it may fly not; Hope may vanish,but can die not; Truth be veiled, but still it burtneth;Love repulsed,----but it returneth.人生の中に夢があるのではなく夢の中に人生がある. 没有花吗,有歌我献给你;没有歌吗,有话在我心里;没有话吗,有梦我告诉你。 I'm walking in the favour of God, his grace and mercy has brought me this far. I will believe all that His word says about me; lack and poverty, it's not my destiny. I'm walking, I'm living, I'm walking in the favour of GOD. His favour (his favour) is better (is better) than life to me, the blessings of Jesus make me rich in victory.

Yu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