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1 March 2008

在月亮升起的地方-说再见 吧!





其实别离不是失去一个朋友的时候,直到你心中没有他时,才算失去一个朋友。当你昨日的朋友在今天的故事里遗忘了你,而你仍铭记着往昔的欢愉,你说到底谁是真正失去了什么的人呢?


长久以来狮城对我而言像一把重复奏着别歌的琴,因为生活中许多一度要好的朋友,开始如钢琴的键盘,频频地在白键上跃诉,接着是,在黑键反复地追扜离别;然后挥手道别,后来是情谊那调音师不曾重访,而今琴韵飘落在不知道有多遥远的加拿大,纽约,伦敦,日本,华盛顿等....所谓天之涯,海之角;有的后来还变成了失去光泽和音准的琴键,怎么也敲不醒,情韵分明的昔日了。

如今,终于轮到自己向留下的朋友挥手道别了,时间一点一滴地流逝,而我的日子却像调色盘打翻了!红黄橙绿蓝,哎呀呀!恐怕要慢慢调成今后的相思了。

在这时间不多,饯别会不少的季节里,我无法一一地向所有朋友问好。除了前同事们(可悲的是,除了AGILENT GANGS,我心里实在无法将同事和自己定义的朋友相提并论)我只记得PT上个礼拜刚请我在FAR EAST SQUARE附近吃了碗面了,今天午间时分见过前两年在留学生会经常一起“招摇过市”的两位姐妹,她们在百忙中请我去新达成吃四川鸳鸯火锅。而晚餐也是三人行,其中一位是泡过澳洲洋水依然很日本化的日本女生,所以我们一起去吃日本菜,她们日本女生畅饮啤酒,我喝味道很奇特的柚子饮料,我们大家齐齐享受分道扬镳前的温暖。

和这两组姐妹党呀,都一起走过一段日子;前者是一起搞文化交流外交的友伴,后者是响应我搞群体活动的朋友,大家曾一度是同事。她们这些给我遇上了,给与喜怒哀乐,共同走过一段岁月的,不能说不是生命中额外的礼物。Charlene 和玲姐前几年和我经常在JUGAS的活动如影随行。玲姐一双巧手最喜欢替CHARLENE和我打扮,可惜时间抛弃了CHARLENE,她们俩遗弃了尚独自留在干部的我。而和NORIKO一起飞去普吉岛跨年挂许愿灯的回忆也成了今天的日记,绘美的英语已经越说越好,她今晚扬言:“我要在离开新加坡之前交个印度男朋友!

啊!我的朋友,可曾听过滴在你心头的雨季吗?称着离愁尚未调浓,就在月亮升起的地方,让我说声谢谢你!陪我听过青草青青生长的声音,一起聆听日子轻轻走过的声音;且称着酒意未浓时刻,顺便地把我们的笑语听成 吹远狮城岁月的一阵风好了。

No comments:

Yume

Google 蝋燭の芯

東京溫度

Followers

百合の謡う

百合の謡う

心灵漂泊者的故乡

My photo
Life may change,but it may fly not; Hope may vanish,but can die not; Truth be veiled, but still it burtneth;Love repulsed,----but it returneth.人生の中に夢があるのではなく夢の中に人生がある. 没有花吗,有歌我献给你;没有歌吗,有话在我心里;没有话吗,有梦我告诉你。 I'm walking in the favour of God, his grace and mercy has brought me this far. I will believe all that His word says about me; lack and poverty, it's not my destiny. I'm walking, I'm living, I'm walking in the favour of GOD. His favour (his favour) is better (is better) than life to me, the blessings of Jesus make me rich in victory.

Yu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