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4 July 2009

偶尔亮相一下

2009年的文化颱風((Culture typhoon),風继续吹。這是一個由文化研究者與文化工作者所串連而成的網絡。它並不以研究者與學生為限,而是以促成各種從業人員彼此交流與資訊交換為目的,從二零零三年起一年一度的專題研討會。我们学环的前学长吉見是执行委员会的一员,他的好几名学生都参与了发表、其中一组討論我最熟悉的课题。海外学者之中,也有来自新马两地的,港台,澳洲,欧美等等。主要语言这次以英语为主,有些部分是中英,或者英日.我一开始就没想要参与发表,所以只选择自己有兴趣的课题,“留意聆听”。不會被龍捲風席捲而去.

研討會並非延續既有的學會形式,也不拘泥於「老師和研究生」、「研究者與實務工作者」等等層級與區別,而是以促成更廣泛的意見交流和知識的相互刺激為目的。氣氛蠻活的.
**************************************************************************************
舉辦場地曾有我的足跡,是小川和PT的母校。再访东外大,觉得它的氣質很鄰家女孩。不大不小的校園里種了記柱颗高耸得接近云霄的樹木,一望无际的绿意整体感很朴实。

***********************************************************************************
Minami来自神户大学,她的导师小笠原担任好几个plenary session,我很喜欢她那盈盈的笑意,喝过她给我倒的茶,顺着她的意思应日本七夕惯例,将心愿写好挂在后头的小枝头。呵呵!看别人的心愿各式各样超搞笑。我的心願又是什麼呢?
********************************************************************************

**********************************************************************************
“学姐”,踏入大堂之前经过几个小摊子,被一张陌生脸孔叫住了。他指着身上贴着新加坡字样的T恤自我介绍自己是早稻田就读的学生(岩渕功一,天啊!我记性不好,没印象大家曾在何处会面。后来又走来一个脸上有胎记的,这个我有印象,她是EMILY的学妹。外大小孩。既然碰上,就拍个照留恋。不好意思撇开那个在日韩国留学生顺便给对方机会上镜。
*************************************************************************************

No comments:

Yume

Google 蝋燭の芯

東京溫度

Followers

百合の謡う

百合の謡う

心灵漂泊者的故乡

My photo
Life may change,but it may fly not; Hope may vanish,but can die not; Truth be veiled, but still it burtneth;Love repulsed,----but it returneth.人生の中に夢があるのではなく夢の中に人生がある. 没有花吗,有歌我献给你;没有歌吗,有话在我心里;没有话吗,有梦我告诉你。 I'm walking in the favour of God, his grace and mercy has brought me this far. I will believe all that His word says about me; lack and poverty, it's not my destiny. I'm walking, I'm living, I'm walking in the favour of GOD. His favour (his favour) is better (is better) than life to me, the blessings of Jesus make me rich in victory.

Yu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