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9 July 2009

该永远把门关上吗?

不可以将一切归咎于部落格的,我知道。

打开部落格读到那个主题相当SHOCKED,着着实实地吓了一大跳,吓得心脏突然抽筋了起来;感觉好像大学时期被一个和自己个性完全不同却一直是好朋友的她说了刺激的话心痛起来一样深刻。我是太多事了,本来么是好意的问候,没有料到突然会遭受响雷灌顶。主要的原因大概是我的善意又被解读成了施舍吧?一定是那样,吓死我了!!

友谊,其实这种人所渴望及需要的只是真正理解他的人的友谊而已。花口舌去骂人多辛苦伤神啊,多半正承受着难以形容的苦痛所以不会顾及他人的感受吧?! 我很抱歉可以理解却无法感同身受地替别人承担。

还有一个可能性就是完美主义者的想像和现实之间有了落差吧?唉!我也不知道,发觉自己以前所读的心理学知识真的很有限,有限得无法正确地理解,掌握每一种情况。再钻研下去么又怕自己走火入魔,因为许多时候医者总无法自医。嗯,深思起来自己还不也具有那种苦了自己,累坏旁人的完美主义者倾向?

说穿了,人与人之间是否成得了朋友除了缘分还有一个重要元素就是和是不是有心有关。都怪自己冒昧和唐突~

9 comments:

Unknown said...

如果你去看我的space就知道前阵子也莫名其妙被人骂了一顿,甚至还被动粗。

有时候,我们总是认为这个世界没什么大不了的问题,没什么是不能好好谈好好说到。但事实上就是存在无法沟通的人和无法讲理的事,好像完全错开的两条路,又好像隔墙相对,无法靠近。

你既无法改变对方又不能扭曲自己,唯一的办法,就是let it be,对方是对方,自己是自己,从此往后彻底成为陌路人。

这个世间还有那么多你的同道中人,何必把时间浪费在不相为谋的人身上,甚至生气伤身呢。

Kenny SIM said...

人与人之间,相识容易相知难,有缘未必有份,只要用了心,何必求结果。

哈哈,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蝋燭の芯 said...

Michel,
谢谢留言
你的网络语言超酷的,我非常非常喜欢:)

「抚余马兮安驱,夜皎皎兮既明。」
“停车偷菜”,竟成了我的乡愁。如朱自清说的“热闹是他们的,我什么也没有。”我大概是隐隐羡慕他们的热闹了。

「世界上的另一个我们」?什么该相信,什么该唾弃,我已茫然。


Kenny,

嗯嗯
说得也是

“滴滴连有声,空凝杜康语”。可惜我不喝酒的~

君不见曹操:“明明如月,何时可掇。忧从中来,不可断绝。

山不厌高,海不厌深。周公吐哺,天下归心
我要是也能有他的博大坦荡的胸怀就好了~

Wois said...

关心的人,才叫做朋友啊?
我的定义不一样了。

朋友是可以被冷漠的,偶尔和他问候,偶尔和他聊个三两天,偶尔和他一起快乐,偶尔和他一起伤心。

最要紧的,我没有霸占他的私人时间,偶尔我们会彼此想念,又偶尔我们把彼此给忘记了。

不管怎样,最要紧我们有的是共鸣。

feiziyou said...

希望你很好。我并不是最关心你的网友。当你有感觉不对时,一定有人在你身边出现支持你。这是你的幸福。那些不好的感受总有一天会挨过。现时太多不负责任的流言蜚语。没有口齿。给你捎上幸福,祝你快乐。

蝋燭の芯 said...

WOIS:

说得好,共鸣和私人空间,你说到了重点。

FEIZIYOU
只要我不把门关上你一直都在,谢谢你,你建议我不要在部落格上分享生活以避免自己受伤害。你真好,知道我没用,受不了刺激。

让我问问其他朋友,如果大家都那样觉得我就将这个部落格完全关闭或者使之换一个形式存在好了。

christine said...

门是否要开要关,是看你自己,也是为你自己,不是为了或在意别人而要自己这么做。

Julie said...

因为好友的刺激话而心痛,这经历,我有过。感觉并不好受。。

Anonymous said...

谁骂你了 ?
抱抱~

Yume

Google 蝋燭の芯

東京溫度

Followers

百合の謡う

百合の謡う

心灵漂泊者的故乡

My photo
Life may change,but it may fly not; Hope may vanish,but can die not; Truth be veiled, but still it burtneth;Love repulsed,----but it returneth.人生の中に夢があるのではなく夢の中に人生がある. 没有花吗,有歌我献给你;没有歌吗,有话在我心里;没有话吗,有梦我告诉你。 I'm walking in the favour of God, his grace and mercy has brought me this far. I will believe all that His word says about me; lack and poverty, it's not my destiny. I'm walking, I'm living, I'm walking in the favour of GOD. His favour (his favour) is better (is better) than life to me, the blessings of Jesus make me rich in victory.

Yu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