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1 July 2009

生活协奏曲



再见哲儿,原本就是美人胚子的她更漂亮了。大学时期头上零零散散的星星白发也突然消失了踪影。哲说:「没染发,自然消失的。」原来她在考读日本的会计师资格,一边工作一边在大原上课。读得很专注,考得很开心。离开的时候她非要让我见见口中鬼马的老师。我见了,不仅长得精神表达方式还很鬼马精灵哪。作风完全不像一般日本会社员,老遵照Manual机械化地处事,完全没有灵魂。

ちなみに、唉!我呀总是责任心过旺,大小事老看不开放不下,「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操心」,不理解的人又爱凭空猜测,搞得我连喘息的空间都找不到,自然也就累上加累。

最近发邮件去将东大学务部的员工,由大头头到小卒子,狠狠地教训了一顿。呵责他们做事太机械化,无法感受到她们在工作时接待我们这些【客先】和CLIENT的“爱”。举出根据一点一条地以日语数落。觉得自己活像一个小辣椒。我,义正言辞地以他们在世界各地的大使,以归国学生和日本纳税者的立场出发要求他们更改做法。我说,再不改变,日本不行了,另外还提呈了改善方案。

虽然不是随便发飙,却也无限伤神;难怪“文化台风天”吉见教授看到我出现,露出畏惧之神(被人当怪物避而远之的滋味儿对在乎感觉的自己绝对是压力)。几个月前我曾以英语发飙一次,他们怕得罪官老爷,“文化台风天”将新加坡国大教授也请了过来。

唉!其实那种机械化的官僚做事方式早已根深蒂固,说那么多还不是“晒气”?气坏自己找罪受,何苦要难为自己呢?看看自己的头吧!!花了7千日元染发也盖不了~

白发来敲门
我请它稍等

它说快点快点
我还要挨家挨户去送

嘻嘻!虽然如此,去逛街时眼里看到的,还是夏季花俏的甜心装。这一季,我买了两件小甜甜装。唉!穿甜甜装会被人欺负的。只有必须当年轻大使,和来自各国的孩子们一起混时才有机会穿起来。像水越老师就那样,每天一身轻便。不为“哗众取宠”,“招蜂引蝶”,只是迎合环境,方便“因才施教”。而穿上甜心装,自然会拿起手机播电给日本妈妈以甜甜的声音撒娇:「お母さん、元気?声が聞きたいわ。」,听她说:「ああ!嬉しい」

夏日轻便装让小巧的人看起来显得很甜,而甜许多时候却是一种障碍,容易被人冤枉靠美色,没实力。女生么,为了不被欺负,不可以太甜。要穿出成熟,不穿裙子显得个子高挑。最好,最好还是不以染发方式盖掉白发,露出一点儿沧桑味儿以及板着脸不和别人分享私事。那样,够威严。可是,会很寂寞,无论悲伤喜悦只得自己承担。累苦了无法真真实实表露自己其实有血有肉,是个需要呵护疼爱的小小女人。

有一次本田専務兜圈子说:「你,你这个挂着女娃娃脸的大男人」:P。BJ的QC主管也摇头:「可愛い顔をして、気が強い子」。除了叹息,还是叹息。那是宿命吧?记得宿命论的妈妈说:“所有算命的都说你的命格如果是男儿身,是成就千古大业之魂。”大学同学也测过我的名,他说中间的秋字,配合了姓气势冲天。仔细回想,我们家的女孩儿的确个个“气势磅礴”,“巾帼不让须眉”。体重才30多公斤,如斯小的身形体态,却要承受那么强的命,如何可以不疲累地享受生命?

春秋别话:

以下照片拍于池袋,当天穿了一身端庄的黑。店员们见我看小甜甜衣服,露出怪怪的表情。啊!小甜甜,其实那也是自己的花名之一。在我经常光顾那家狮城BLUM洋服店,每个店员一见我来就眉开眼笑,噢!小甜甜来了。于是我不知不觉就成了他们的米饭班主之一。看!女生钱多好赚啊。



可是啊,这阵子,太疲惫了即使穿上便装装可爱自拍也捉不了小女生的娇。只记得那天的ユリカモメline, 很空荡,觉得背很痛,关上房门便开始放声大哭,哭到累了才入梦。

2 comments:

Ruh-u meyyit said...

トルコからのご挨拶...

云 said...

玉米既能干又有很可爱的小女生的一面,这样弹出的生活协奏曲才是动人心弦的

Yume

Google 蝋燭の芯

東京溫度

Followers

百合の謡う

百合の謡う

心灵漂泊者的故乡

My photo
Life may change,but it may fly not; Hope may vanish,but can die not; Truth be veiled, but still it burtneth;Love repulsed,----but it returneth.人生の中に夢があるのではなく夢の中に人生がある. 没有花吗,有歌我献给你;没有歌吗,有话在我心里;没有话吗,有梦我告诉你。 I'm walking in the favour of God, his grace and mercy has brought me this far. I will believe all that His word says about me; lack and poverty, it's not my destiny. I'm walking, I'm living, I'm walking in the favour of GOD. His favour (his favour) is better (is better) than life to me, the blessings of Jesus make me rich in victory.

Yu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