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9 October 2008

如果可以改嫁!



有了爱情的滋润嗎?初秋的心情很棒很美好!天空藍藍,白雲朵朵,涼風習習;好像秋蟬為自己歌唱,百花為自己綻放,暢快極了!

第一次去上水越老師的課,被老師的風趣生動的表達以及研究室裡同學們的學習氣氛感染,突然很想"改嫁".
水越真的超帥啊,喜歡聽他談笑風生論學問;看他舉手投足間魅力無邊.不禁幻想:如果有機會換導師就好了,可惜日本學術界的人際關係也怪,學生要是"改嫁", 會引起閒言閒語因而一般教授不敢隨意收留別家的"逃兵",唉!我只管先做我的清秋大夢,和醉人的想像談場甜蜜戀愛囉.

後來去了工學部上學部長吉見的「メデイア文化研究」、這堂課用英語教學,學生以來自歐美國家的留學生為住,有我認識的捷克人,新認識的西班牙女生以及泰國女生,澳洲男生等中國,台灣留學生各一名,真像一個縮小的聯合國.這個老師英語並沒有說得特別好,可以說結結巴巴的.但是感覺上很有誠意.他沒有橋元那麼封閉,臉上寫著:"島國根性",橋元只愛單一文化國家的學生,他曾明說不喜歡英語,法語勉強可以接受.橋遠研究室裡的留學生以中日韓和台灣為主.研究的範圍和比較也以mono Culture國家為標本.沒有半點四海之內皆兄弟的豪情.

曾幾何時,我也沾上了日本人最傳統那種近乎變態的"含蓄"吧,這次回到東京還給自己討厭得齒痒痒的Tutor 河井帶土產了.其實打從心底討厭他.應該說壓抑憎惡忍耐多時.說甚麼是富士通的前職員,當初讓我將研究報告改得一團糟,除了在日語上挑骨節眼之外,也沒覺得他有多了不起.寄給他看的東西拖了兩個星期才回復,那是哪門子的專業? 記得有一次,我不過是忘記在出願的信封附上回郵而已,他竟給我發了一個語氣很不耐煩的短訊:"切手を忘れたこと、嫌だね”哼!個子高大心量卻如此狹窄.我現在是外國留學生,請別以自以為很專業的"社會人"的角度來要求我. 問題是,當時自己心裡生了悶氣...真是."曬氣" 而且其他日本學生也沒有感覺有比較了不起的.大阪和東京人半斤半兩.膚淺的一群.

總而言之, 呆在那個研究室是很沒有勁的事,只要有機會,一定要尋找"改嫁"機會.上帝啊,助けてね

No comments:

Yume

Google 蝋燭の芯

東京溫度

Followers

百合の謡う

百合の謡う

心灵漂泊者的故乡

My photo
Life may change,but it may fly not; Hope may vanish,but can die not; Truth be veiled, but still it burtneth;Love repulsed,----but it returneth.人生の中に夢があるのではなく夢の中に人生がある. 没有花吗,有歌我献给你;没有歌吗,有话在我心里;没有话吗,有梦我告诉你。 I'm walking in the favour of God, his grace and mercy has brought me this far. I will believe all that His word says about me; lack and poverty, it's not my destiny. I'm walking, I'm living, I'm walking in the favour of GOD. His favour (his favour) is better (is better) than life to me, the blessings of Jesus make me rich in victory.

Yu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