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1 October 2008

蜡烛之芯





今天走访了文部科学省,也即是日本的教育部。后来在福武HALL遇上邱学姐,她赞我今天穿得很漂亮,好像去面试似的。呵呵!其实我是去见一個日理萬機的官,見ASCOJA吉隆坡黑木介紹的大頭目田頭先生.日本官僚阶级观念重嘛,所以必须穿整齐。最终结果是我发觉有人脉的优点就是遇上麻烦时还可以找到帮手,证明不拒绝世界广结善缘是正确的觀念。有时很为自己高效率的行动力沾沾自喜。方向逐渐明朗,我也不需要赶在11月6日之前呈交份新研究计划了。啊!一个“燃眉之急”顺利解决,心下松了一口气。

别看轻我文文弱弱,说话总低声细气。我是一株伸朔性很大的蜡烛之芯,总在该发光的时刻燃烧。无须热能的时候,摇身一变化作一帘幽梦;夜夜笙歌。

忘记将迟延归还学环图书馆的书本带来学校,幸好出门遇到贵人,两个初次会面“三不识七”的中国留学生二话不说就用自己的图书卡给我借了10本我必须在星期二开会之前消化完毕的极厚杂志。谈话间发现其中一位博士生原来认识祝慧姐;世界真的太小了!同时也体会到只要不缓不急,心想事成绝对不是神话的真谛。

好厚重的书本,满以为这次自己一定要杠得腰酸背痛,隔天早上起不来兼郁闷难消了却又在赤门偶遇MARIO,住在同一个宿舍的南美同学。一路上有说有笑,順便學上幾句簡單的西班牙語.还有人帮忙杠书呢。真是福星高照,处处遇贵人。

下面是10月最后一天的景色。东大校园和涩谷的夜晚是两个对比。接下來幾天是日本的三連休,星期一不用上課.但明天得參加一個大型研究會.後天早上向宿舍裡的韓國朋友崔san正式開始學韓國語.還答應了米山扶轮社的濱田老爺爺这几天帶朋友一起去探望他老人家.啊!蜡烛没有芯的话,只会顾自融化,蠟燭の芯才是真正的灵魂所在。

得好好想一想如何變戲法將那十本沉甸甸的書本在一天之內吞下去之後才吐出來.我相信,只要方法正確,一定可以做到!


这几天的空气很凉,东大的校园弥漫着冷冷的秋意。新绿已不在。



路过涩谷,在ハチ公前看到一群人欢祝Halloeen。奇装异服,BatMan 里头那个小丑也出现在街头。



1 comment:

路人J said...

玉米,豬豬來看看你了,許久不見原來你都躲在這里。豬豬,最近也將另一頭家搬來這兒,新家就在:"http://passerbyspace.blogspot.com",有空歡迎來坐坐喔。

Yume

Google 蝋燭の芯

東京溫度

Followers

百合の謡う

百合の謡う

心灵漂泊者的故乡

My photo
Life may change,but it may fly not; Hope may vanish,but can die not; Truth be veiled, but still it burtneth;Love repulsed,----but it returneth.人生の中に夢があるのではなく夢の中に人生がある. 没有花吗,有歌我献给你;没有歌吗,有话在我心里;没有话吗,有梦我告诉你。 I'm walking in the favour of God, his grace and mercy has brought me this far. I will believe all that His word says about me; lack and poverty, it's not my destiny. I'm walking, I'm living, I'm walking in the favour of GOD. His favour (his favour) is better (is better) than life to me, the blessings of Jesus make me rich in victory.

Yu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