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5 October 2008

乐子

东京的周六是疯狂日,一种悠闲两种疯狂的时光。中国和韩国等亚洲留学生们忙着疯狂打工,而来自英语圈国家的公费学者群则大喊夜未央;在灯红酒绿的地方寻欢作乐。至于我么,山人自有寻乐子的戏法。

旅途匆匆,人来人往乃人间寻常事。一些关系比较密切的舍友搬离之后,东大国籍宿舍又来了一些新面孔。老外学者不怕生,遇到我这个经常笑脸迎人的“旅人”无缘无故就会在回家的路上站在路边谈天说地。有时真怀疑自己怎么可以八卦到那种德性,在路旁挨着小栏杆说话也可以说个天南地北,或者应该说在纯日语的社会日本遇上老外学者漫无目的用英语聊天感觉棒,形形色色的老外,说不完的新鲜话题。啊!原来世界那么辽阔!

由狮城飞回来那天遇到荷兰的交换学生,记得大家说起了近况,聊了运动健身。。有的没的不知不觉站着说了一个小时。某天遇到一个一脸稚气的法国学者,说巴黎聊世界也说上了一个小时。刚才由楼下将香江好友一箱沉甸甸的书籍搬回房时在走廊又遇上那个爱说话的法国人,他还自动请缨愿意帮我搬书。我轻声谢过又再一答没答地聊了起来,后来有个法国女生加入了谈话阵容。谈话间“忘了我是谁”忘记肚子痛身体欠恙的事,也还拒绝了回家路上在便利店旁碰上的伊朗帅哥学者去涩谷CLUBBING的盛情之约。

东工大的伊朗帅哥埋怨:“你太投入RESEARCH了,总请不动。经他这么一说发觉自己真是十辆大轿子请不动那个。向来好像没有考虑过真正去参与那种疯狂,无意拒人于千里之外,只是不想破坏大家偶尔碰面说说话的乐趣,像日本的房子设计那样,总在某个角落保留一片大大片的青天。

那个天空叫做:距离。说得乐了,挥手道别说晚安。

No comments:

Yume

Google 蝋燭の芯

東京溫度

Followers

百合の謡う

百合の謡う

心灵漂泊者的故乡

My photo
Life may change,but it may fly not; Hope may vanish,but can die not; Truth be veiled, but still it burtneth;Love repulsed,----but it returneth.人生の中に夢があるのではなく夢の中に人生がある. 没有花吗,有歌我献给你;没有歌吗,有话在我心里;没有话吗,有梦我告诉你。 I'm walking in the favour of God, his grace and mercy has brought me this far. I will believe all that His word says about me; lack and poverty, it's not my destiny. I'm walking, I'm living, I'm walking in the favour of GOD. His favour (his favour) is better (is better) than life to me, the blessings of Jesus make me rich in victory.

Yu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