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8 October 2008

小乔初嫁了,雄姿英发




小乔去福井给我带回一面紫色的玛瑙(AGATE)。



我们叫了一个海鲜火锅,サーモン寿司、海胆和子持ちシシャモ等等


丽第一次踏足居酒屋就被逼吃生食。没入口之前是一副很犹豫的模样。

出名的安田講堂

“遥想公瑾当年,小乔初嫁了,雄姿英发,着黑紫衣的是小乔;白衣的则是徐萍。她其实就住在KOMABA INTERNATIONAL LODGE隔壁的JSSO,但我俩从来没碰上过对方。


大家都说秋季最萧瑟了,但我觉得那是四季里最棒的季节。爱煞了秋天的阳光。また、秋は実りの季節、おいしい食べ物がちまたに溢れます。

上午迟到结果错过了耶鲁大学(YALE UNIVERSITY)名誉博士的讲演会,唯一收获就是和两个久违的朋友会面了。看到我们在东大安田大讲堂前面的倩影吧?我们仨相约在这里会面然后一起在中央食堂吃午饭;站在我身旁穿黑紫色上衣的是就是一名来自北京的国费生,叫小娇,我叫她小乔,她那把清脆若风铃的声音叮叮当当好听极了,”小乔初嫁了,雄姿英发“。我老拿她开玩笑。小乔爱歌舞伎,早稻田大学研究所对歌舞伎的研究比较有心得,所以她经常去早大上课。

是不是自己的磁场吸引了心态接近的朋友了呢?小乔说:“早大的气氛活泼轻松多了。东大高大树木仿佛可以压死人。”,下午和ITASIA一个女生说话时,对方也提及东大的学习环境令人压抑的事,世界排名第18名喔,难免看到许多摆出学者高高在上的姿势的人咯。越来越质疑自己这个以旅人心态留学的人是否合适呆在东大这个高不可攀的学府。虽说东大不是阿猫阿狗可以进来的地方,但为了这点虚荣困于那种吹毛求疵的学问世界里。不累?值得吗?这个问题是我接下来要取舍的考量之一。

最近学习很忙碌,时间表满满,日子过得很充实。今天有许多人给我打电话都无法接通;并非刻意避世,只是刚好在福武大厅出席晚间9点才结束的研讨会,地下的电话讯号不好,所以错过了。今晚是几个前辈的发表会,我喜欢的韩国姐姐金小姐谈了有关电子邮件,另外两个日本人发表有关写真实战论和区域棒球研讨(仙台), 觉得后者很沉闷,勉强撑到最后没有睡着:P,刚在阿马逊网上书店订购了有关GRE的书本,过两个月又要应付考试。

除了学习之外,这两天有许多约会,昨晚和住在东大附近学员寮的工学部的学部生马(钟灵毕业生)以及刚毕业自新加坡国大的女孩丽一起去吃喝,丽初至日本,正好和我住在同一个宿舍,不管缘深缘浅,对于是学弟学妹我还算阔气,一句话我请,带他们去本乡三丁目地下铁前面的「はなの舞海鲜居酒屋」大快朵颐,丽不喜生食,但在我和小马的"威逼利诱"之下,勇敢地自我挑战,尝过寿司里最高级的「海胆」「イクラ」(鱼子)。看她的样子似乎有点甘之如饴。啊,要死,一到日本就让人给训练出一张刁嘴,以后可有的她受!因为由奢入俭真的不容易。我的嘴巴,就是让那些宠自己的日本干爹干妈呀,学长等等给宠坏的,所以从来不将新加坡的寿司当作真寿司。

吃吃吃,最近老是写些吃喝玩乐。下个星期五还有一个桥元研究室飲み会,秋天不只不孤单,还是很有口福的季节。不用等到冬季,我的口袋一定很快破洞~~~

No comments:

Yume

Google 蝋燭の芯

東京溫度

Followers

百合の謡う

百合の謡う

心灵漂泊者的故乡

My photo
Life may change,but it may fly not; Hope may vanish,but can die not; Truth be veiled, but still it burtneth;Love repulsed,----but it returneth.人生の中に夢があるのではなく夢の中に人生がある. 没有花吗,有歌我献给你;没有歌吗,有话在我心里;没有话吗,有梦我告诉你。 I'm walking in the favour of God, his grace and mercy has brought me this far. I will believe all that His word says about me; lack and poverty, it's not my destiny. I'm walking, I'm living, I'm walking in the favour of GOD. His favour (his favour) is better (is better) than life to me, the blessings of Jesus make me rich in victory.

Yu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