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2 October 2008

美丽的雨伞


书法班好友的"show room" 布置得很温暖。是夜我在她的沙发上睡得很醇,很深。




一柄小花,开在
雨声深处

携带灿烂的愿望
奔跑

雨韵,就谱成了
一支透明的旋律

今天有人在雨中给我递来一把透明的雨伞。一个陌生人,一把伞,勾起重重怀想和思量。 后来在虫虫Lifelogger部落也看到了伞的描写。美丽的小雨伞呵,真是善解人意的东西!

昨晚在丽清在新小岩的家过夜,没想到早上竟然下起雨来,约了K在浏池山王吃午饭,结果对方迟到,于是只好冒着下雨出站找寻咖啡店,走呀走,在一家中华料理店旁突然冒出一个中年男人 ,原以为是个冒失鬼,没料到这人竟然将手中的透明伞递给我:“这个拿去吧!”,我愣了半响还来不及道谢对方已经踏入餐厅去。一把很普通的雨伞,却含温情无数。东京人,其实还是不仅全淡漠。

我不喜欢别人送自己雨伞,因为伞的译音就是”散“,以前有个好友“烧卖'曾在台湾给我买刻印吉蒂猫的小紫洋伞。我一直没有弄丢它,但自此之后我们会面的机会很少。近来我弄丢了一把借来的雨伞,那把典雅的伞,我非常喜欢,带着他走过伦敦,东南亚出差期间也是不离不弃。虽然雨伞的主人说丢掉就算了,我还是一直在找寻那把雨伞的芳踪。这个有心的人啊,买了一把颜色接近的新雨伞说要借我挡风挡雨。他替我将打开了的新雨伞折起来的表情看来很专注,美得令人神往。

同样的路,不一定看到相同的景色。而执着是一种折腾人却死不了人的绝症,我心里最难忘的依然是那把不知所踪的小雨伞。然而,千里送鸿毛哪!礼轻情意重。加以日本又是个多风雨的岛国,在多雨的季节里,浅绿色的小花在雨韵深处载一路温柔,撑着,撑着当儿,谱成一大片七彩的艳阳天。~~~~~

No comments:

Yume

Google 蝋燭の芯

東京溫度

Followers

百合の謡う

百合の謡う

心灵漂泊者的故乡

My photo
Life may change,but it may fly not; Hope may vanish,but can die not; Truth be veiled, but still it burtneth;Love repulsed,----but it returneth.人生の中に夢があるのではなく夢の中に人生がある. 没有花吗,有歌我献给你;没有歌吗,有话在我心里;没有话吗,有梦我告诉你。 I'm walking in the favour of God, his grace and mercy has brought me this far. I will believe all that His word says about me; lack and poverty, it's not my destiny. I'm walking, I'm living, I'm walking in the favour of GOD. His favour (his favour) is better (is better) than life to me, the blessings of Jesus make me rich in victory.

Yu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