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7 October 2008

假假读日









秋天不是读书天,在庸碌的学习之下,我绝对不亏待自己。お出かけ是一个接着一个来。

身体不舒服时不一定就心情不好,是这两天的心情写照。昨天去滨离宫恩赐庭园参加了东大FACE领队的东京都大茶会(Tokyo Grand Tea Ceremony),并认识了一群来自世界各地的东大新朋友。他们韩国来自苏格兰,中国,台湾,秘鲁,德国,泰国,突尼西亚,克罗地亚共和国(The Republic of Croatia)等。说话最频密的,除了自己带去的两个台湾女生,新加坡国大毕业的大马女孩以及另一位来自马六甲的女孩Kelly之外,和说西班牙语的秘鲁人以及两个德国人之中,住过美国的“炒鸡蛋”,以及苏格兰的混血儿交流最多。茶会之后大伙儿还去星巴克“二次会”。想到有机会学几句西班牙话和德语,心情更加雀跃了。

滨离宫恩赐庭园接近东京副都心,就在新桥附近。是日本江户时代大名德川将军家的庭园。景色古色古香的,内有一株三百年古松,盛茶的碗很精致,演奏三味线的女郎们动作优雅。就这样,喝茶吃甜点假假地作了一天热爱日本文化的人。

大概去学校开会上课没有趣吧?我的假假一连持续了两天。今天早上我以经痛为借口躲在温暖的被窝,开快车睡到下午两点半。5点半陪小乔去了位于原宿表参道出口附近的NHK古典艺能鉴赏会。

表演内容一共有四个环节,第一个是筝曲“八重衣”,乐曲丁丁当当的,入耳还算悦耳。第二个是大藏流的狂言「寝音曲」、对我而言这是个名副其实的催眠调,“乌呀~~,狂言主角开始说唱我的眼皮就掉了下来。第三项艺能是舞蹈表演「吉原雀」剧如其名、排场非常华丽,可说舞者衣物五彩缤纷,舞台摆设护理堂皇,所以我并没有去会周公,全场聚精会神地欣赏美丽。最后一场是歌舞伎”心中天网岛。虽然舞台摆设也很精致,可是无论是曲子或对话我都在鸭子听雷,对话用的全是古语,而且是关西版本的古文。为了小乔,主修歌舞伎的高雅朋友,我一直很努力地偶尔睁开眼睛用小乔的放大镜“欣赏”一下场景。

No comments:

Yume

Google 蝋燭の芯

東京溫度

Followers

百合の謡う

百合の謡う

心灵漂泊者的故乡

My photo
Life may change,but it may fly not; Hope may vanish,but can die not; Truth be veiled, but still it burtneth;Love repulsed,----but it returneth.人生の中に夢があるのではなく夢の中に人生がある. 没有花吗,有歌我献给你;没有歌吗,有话在我心里;没有话吗,有梦我告诉你。 I'm walking in the favour of God, his grace and mercy has brought me this far. I will believe all that His word says about me; lack and poverty, it's not my destiny. I'm walking, I'm living, I'm walking in the favour of GOD. His favour (his favour) is better (is better) than life to me, the blessings of Jesus make me rich in victory.

Yu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