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 November 2008

记取11月第一天

同样的路,树上的叶子染色了。虽然风很大,却是一个秋高气爽的周六。


昨晚睡得晚,今天没来得及参加自己研究室的大型研究发表会,而去了一个国际资讯研讨会。睡虫不断和我打招呼,所以忍不住呼呼大睡了一会儿。最后一个环节的讨论和自己有兴趣的分野有关系,所以不仅听得全神贯注,还向几个主讲人提问了。相信今后自己会更加气定神闲,迟早有一天可以达到有条理地议论,不慌张的分析的表达水平。

会做学问善于从事研究的人不一定善于表达吧?那个叫远藤的女教授,发表的时刻并没有比她写的书的内容有魅力。北京大学的教授以英语发表了中国一些资讯。中日韩正考量着CJK的ユビキタス联盟计划呢!怎么日本的学术界总搞东亚联盟,将我们亚细安挤出门外呢?不行!总有一天我要储备力量让新马也从中分得一杯羹。



国际研讨会在秋叶原举行,东京新品种流行文化的集中地很热闹,在我提问之前没人认识自己,所以午餐时间一个人去附近用餐,然后顺道去了动画中心,和可爱的多来梦等等合照。

午饭吃了碗鰹節のお茶付け套餐,在生鱼饭上浇了昆布茶味道很奇特。我喜欢配饭那块绵绵的凉豆腐和南瓜。





研讨会结束之后,应邀参加了一个Madagascar人的生日会,在水道桥的“海南鸡饭”吃晚饭。餐桌上的人来自十个国家的东京工业大学的大学院生,人太多了,我只和坐在附近的美国,日本,悉尼,马来西亚以及没有上镜的伦敦人说最多废话。
一群说英语的在一起总难免稍微酸一下日本的了,可怜的新泻美女很努力要大家配合说日语,可是连我这个可以说得很流利的也假装只会一点皮毛。少数服从多数嘛!真希望她当大家说笑就好。不要放在心上。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我爱那个小金刚。。

Yume

Google 蝋燭の芯

東京溫度

Followers

百合の謡う

百合の謡う

心灵漂泊者的故乡

My photo
Life may change,but it may fly not; Hope may vanish,but can die not; Truth be veiled, but still it burtneth;Love repulsed,----but it returneth.人生の中に夢があるのではなく夢の中に人生がある. 没有花吗,有歌我献给你;没有歌吗,有话在我心里;没有话吗,有梦我告诉你。 I'm walking in the favour of God, his grace and mercy has brought me this far. I will believe all that His word says about me; lack and poverty, it's not my destiny. I'm walking, I'm living, I'm walking in the favour of GOD. His favour (his favour) is better (is better) than life to me, the blessings of Jesus make me rich in victory.

Yu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