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6 November 2008

探索東京的靈魂之窗












說台場臨海濱公園(「临海副都心」)是東京的靈魂之窗(我說的)一點也不誇張,那地方有個高高的摩天輪,星光閃閃的彩虹大橋到了晚上燈火通明照耀大地,說不出的輝煌.我超喜歡那地方現代化的設計.而去這個地帶的“百合海鷗(类似轻轨系统的高架电车)也真的很高科技.彷彿每樣和临海副都心有關的事物都閃著:Back to the future!!的标志。

昨天原本沒有打算出門,兆立那家人永駐日本的中學同學由獅城飛過來探親,朋友讓她帶個朋友一起出去,牡丹總需綠葉來配襯嘛!這次輪到我去"濫竽充數".我很樂意偶爾扮演這樣的角色,因為我超喜歡那久違了的お台場.雖然一切都是人造的,但是那夢幻似的透明玻璃城和美麗的大自然有著回然不同的的風情.我喜歡探索他的靈魂,

由新橋轉站出發,經過日出橋,我們最後停在台場臨海濱公園,小孩子在muscle sport center玩的時候,不知不覺走到一個很熟悉的街景區.還有穿著唐山裝的算命大師在擺攤子呢,乍看之下以為自己真的置身於東方之珠
沿著指示標繼續走下去才有個台場小香港的大字樣呈現眼簾.

小孩子之中有個在日本上高中(17,8歲)的孩子,有个在SINGTEL工作的小哥哥,有个光头在金融界工作的大哥哥,还有一个日本男生。日本孩子是高中男孩的羽毛球夥伴.在Sony當工程師,所以我們隨他去了Sony的explora science center.體驗了一些科技帶來的感官刺激,如degital dream lab, 哈雷衛星立體體驗,見識了Sony最新型的LCD大型電視.接著,去和由丹下健三設計,具有幻想的神秘與未來夢幻色彩的建築特色的Fuji TV做零距離親密接觸.

在還來不及一睹大馬眼和獅城眼之前,我們登上了東京的摩天輪,在雨中的東京俯瞰“星光燦爛”耀夜空.和孩子們在一起的时刻我也變成了孩子,我們登高望遠,我們在摩天輪裡拍了一些好玩的照片.後來還去了豐田汽車公司的大型綜合展銷中心。展示有從概念車、賽車到私家車的各種型號的豐田汽車,展銷中心附近有個很宏達的遊戲場.那裏的おばけやしき、也就是鬼屋的恐怖效果製造得很逼真.孩子們愛鬧,我也跟著湊熱鬧,三組一個隊伍,我緊緊地捉住一根系著手電筒的繩子,在高中孩子和日本男孩的中間大喊大叫地穿越了間中令人心驚膽戰的鬼屋.

发觉好像不止年長的男人喜歡照顧人,這些可愛的孩子們呀和我的弟妹們一樣,老害怕丟失了小姐姐.真貼心的小朋友啊.我就是那麼幸運,只要自己不刻意選擇孤單,一路走來總被一些,真,善,美,的事物團團包圍.

6 comments:

Unknown said...

欣赏了你最新的日志,更加向往东京了。其实东大本来就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现在又有了新的任务,就是在福武Hall和你喝茶,所以更要加倍努力咯~ :)

祝开心!

蝋燭の芯 said...

哇!是不是我写得太夸张过火了呢?东京的确有趣,但东大是个学习压力很大的学府。你必须具备万全的心理建设。而环境转变也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


只要有心,铁杵磨成针,yume相信你一定可以胜任。

我当然很欢迎你来,不仅会请你喝茶(福武Hall的茶水不贵:P),还会给你介绍朋友。

路人J said...

玉米,在東京的留學生涯,真的是多姿多彩耶!一邊念書,一邊到處亂走;這就對了,要懂得享受生活嘛。玉米,豬豬剛剛add你為我的MSN朋友。還有也在好幾個星期以前add你為我的Facebook朋友之一。豬豬的nickname應該是Chen Wenjun or Wenjun Chen。

蝋燭の芯 said...

猪猪,MSN已经接受了你的加入,欢迎你!玉米没有将这个部落格或者LL那个贴上FACEBOOK。那里的对话基本上以分布在世界各地,现实生活里认识的朋友,同事,同学,甚至家人为主。(越来越多contacts,已经累积到接近三百个了,还没研究到分类的方法,很麻烦)

也许同样看到许多玉米的照片,但那是一个不同的空间。沟通语言以英日语为主。

用华语的,还是上MSN或者来这个角落好了。玉米心里也很重视这个角落的。

Unknown said...

Yume姐姐,我发了一封邮件给你,方便的时候请回复~

蝋燭の芯 said...

Sunny, 哇!我不喜欢做姐姐,叫YUME就好,不要叫我姐姐。我只接受自己的亲弟妹管我叫做姐姐。

没有收到你的邮件呢,你查核一下有没有发错邮箱吧。

Yume

Google 蝋燭の芯

東京溫度

Followers

百合の謡う

百合の謡う

心灵漂泊者的故乡

My photo
Life may change,but it may fly not; Hope may vanish,but can die not; Truth be veiled, but still it burtneth;Love repulsed,----but it returneth.人生の中に夢があるのではなく夢の中に人生がある. 没有花吗,有歌我献给你;没有歌吗,有话在我心里;没有话吗,有梦我告诉你。 I'm walking in the favour of God, his grace and mercy has brought me this far. I will believe all that His word says about me; lack and poverty, it's not my destiny. I'm walking, I'm living, I'm walking in the favour of GOD. His favour (his favour) is better (is better) than life to me, the blessings of Jesus make me rich in victory.

Yu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