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6 November 2008

天冷就回来



MIHO变成熟了~~上海和她是一體的.

Ayako一直無法融入這都市的血液.在她心裡,除了家鄉之外,台北和獅城最美麗了.

離開上海的早上,旭日又在送我上路.

很喜歡吃八百伴7樓的牛扎菓.

星期天,上海下了一天雨.




啊!“你每次都在天气冷的时刻来上海!”,那是老朋友律师楼的律师小姐见到我之后露出惊愕表情第一句招呼。
这次时间很紧凑,只在上海逗留了三天。阔别了一年多,这都市还是一样拥挤不堪,人多得像蚂蚁群在攀遊。时间太短无法和所有朋友会面,只抽样见了几个;来去匆匆。

第一天雨中走上海老街,第二天路经静安寺,不过没去景仰坐落在靜安寺附近的爱丁堡公寓,也来不及探索昔日上海最璀璨的文學彗星张爱玲谜一样的生活。她曾说:“公寓是最理想的逃世地方。”虽然啊这地方的房子涨价得厉害,以后在这买家公寓闭关也不错。我说:东京以后,我要来这个大城小故事的地方混世;随便开个玩笑而已。

一个好朋友说要给我推荐留在上海工作,我谢过了他的心意.对我而言工作机会在狮城和东京都不欠。上海么只是天冷才回来的天地。若非最後一天在美容院洗臉時犯了過度老實毛病而被坑(受害地点在“八百伴”隔壁的远东大厦608,一家名为木槿花的韩国产品美容院)的話“八佰伴”外面那家“避风塘”的点心將很棒很棒。很遺憾,此行不小心看到了人性比較貪婪的一面.心裡很是失望.以後天冷了去哪裡好呢?
.......

3 comments:

sukigoh said...

我的心仍然在北京。很多时候我都觉得上海是小家碧,却爱发小姐脾气扮千金小姐。平时温文贤惠的时候,只爱微笑,让人有点不好意思倚熟卖熟。北京是高大爽朗的大姑娘,啥事都哈哈大笑,像哥儿们有事找她时,她绝不会不讲义气弃你不顾。

然而,这只是我。

蝋燭の芯 said...

哗!你对上海的形容很犀利哦,上面那些和我一起拍照的女孩们都是标准千金小姐哪,尤其第三张,是日本第二大乐器大王的二小姐。

昨天下课之后有个北大的女孩来找我,刚提起北京,说好日后一起重访北京。想念一个朋友妈妈做的北京炸酱面。北京,东北一带的人个性豪爽极了,喜欢他们不拘小节和大剌剌。

你现在人在香江吧?小姐朋友越我阳历年飞去香江“跨年”,如果找到超级便宜的机票,回老家之后的一程应该在香江短暂停留。

Qian Zimin said...

喜欢你那张旭日的照片。虽说是空气污染造成的景色,但偶尔这样的朦胧,也确实很美。作为上海人的我,对这样的景色有着无限的眷恋。

在我的印象中,北京女生像傻大姐,比上海女生淳朴。但北京女生又有北方女生所缺乏的大家气,有时候也蛮令人回味的。

Yume

Google 蝋燭の芯

東京溫度

Followers

百合の謡う

百合の謡う

心灵漂泊者的故乡

My photo
Life may change,but it may fly not; Hope may vanish,but can die not; Truth be veiled, but still it burtneth;Love repulsed,----but it returneth.人生の中に夢があるのではなく夢の中に人生がある. 没有花吗,有歌我献给你;没有歌吗,有话在我心里;没有话吗,有梦我告诉你。 I'm walking in the favour of God, his grace and mercy has brought me this far. I will believe all that His word says about me; lack and poverty, it's not my destiny. I'm walking, I'm living, I'm walking in the favour of GOD. His favour (his favour) is better (is better) than life to me, the blessings of Jesus make me rich in victory.

Yu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