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8 November 2008

天凉好个秋



持续温暖了几天之后,寒流来袭据说今晚温度将会降至10度以下,而我喜欢的日光明天只有负一度呢。这般寒凉,令人忍不住学学古人滥有气质似的悲秋一番,啊!悲哉秋之為氣也,蕭瑟兮草木搖落而變衰”。(惹笑版)

前一阵子,满街尽是柿子和葡萄,进入深秋,驹场东大前卖水果的老伯伯又带来新的欢喜。同样的500日元,我买了7颗蜜柑。送了研究室的韩国同学申珍喜两颗,一颗送给了兆立,给自己留了4大颗。希望这甜甜的蜜柑可以让申同学的心闪亮起来。噢噢!今晚,我这个考试暂时没过关的人,竟然扮演安慰得了“成功忧郁症”的人的角色。

大概小柳人不在东京,她觉得有点寂寞吧?桥元ゼミ结束之后我又陪这个看起来安安静静的韩国女生抽了一根烟。她申述:“不知道为什么觉得很郁闷,晚上无法入睡..没有力气向前,快要死了!", 看小巧的她一脸愁云密布,苍白的脸色裹在一身黑雾,还戴着平日不戴的厚黑框近视眼镜,真有很浓烈的落寞和清减。聆听和陪伴着吞云吐雾是那一刻可以奉献的努力。然而抽烟完毕她心里还是不痛快,所以我陪她去喝酒。酒量超烂的我,只点了一杯”札幌ビル”,喝了半杯。

乘上几分酒意我很勇敢:「申さん啊!去去去,哪来的忧郁,你只是这半年以来过于忙碌于日韩两国的硕士论文以及考试,一旦全通过了,解脱了也就开始无所适从,出现了持續的沮喪空虚的感覺。」、再不然,就是悲秋綜合症。

连珠炮似的,我接着又说,切莫“秋雨晴時淚不晴”地自尋煩惱!如果你质疑自己没有永远在校园里当教授的能耐,乖乖完成两年硕士课程出来社会工作。不要想得太遥远,有花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你当下不是享受着吞云吐雾和酒精的麻醉作用吗?感觉如何?韩国经济不好与你何干?世界金融危机当道,新加坡也身受其害呀!我可一点都不担心自己找不到工作或出路。条条大路通罗马,船到桥头自然直。

怎么看不了书呢?是自己不想看而已,论文和考试,一关又一关,不知不觉累积了莫名的疲累。不要胡思乱想了,我明天也许也忧郁难自拔,你给我准备几个惹笑的韩国笑话逗我开心。如果酒精令你脑袋清醒以后少喝些;临睡之前喝杯温牛奶对入眠有帮助。还有,你的样子这般可爱,该穿有少许花样的衣服。发型也太呆板了,不许再光顾车站前那给老太婆做头发的理发店,多花两千元去原宿给时髦的发型师烫个卷发改变形象。天!我变成一个啰里啰唆的老太婆了。

最后一句叮嘱:「等我下个礼拜出游回来,要看到你的改变哦」,已经决定了,要赶在出行之日的早晨,陪珍喜参加Todai FACE举办的Tokyo fun walk event in autumnal sunshine。给她介绍几个性格开朗的韩国朋友。Home Face里洋人多,正好顺便让她体会非日语圈的干脆。

啊!我的秋天,乃“不是春光,勝似春光”的大好季節,是收獲的季節。秋子喜欢秋天!希望珍喜同学尽快克服她的悲秋情怀。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句句都是典故啊,学习了~

我换了一个邮箱给你发信,不知能否收到

蝋燭の芯 said...

sunny, 怎么敢,我只是顺便提醒自己而已。呵呵!

你的邮件我至今还是没有收到呢,不如你发去以下
邮箱:chchristy2002@yahoo.co.jp
你想要些什么资讯呀?发过来留言箱也可以的。

Yume

Google 蝋燭の芯

東京溫度

Followers

百合の謡う

百合の謡う

心灵漂泊者的故乡

My photo
Life may change,but it may fly not; Hope may vanish,but can die not; Truth be veiled, but still it burtneth;Love repulsed,----but it returneth.人生の中に夢があるのではなく夢の中に人生がある. 没有花吗,有歌我献给你;没有歌吗,有话在我心里;没有话吗,有梦我告诉你。 I'm walking in the favour of God, his grace and mercy has brought me this far. I will believe all that His word says about me; lack and poverty, it's not my destiny. I'm walking, I'm living, I'm walking in the favour of GOD. His favour (his favour) is better (is better) than life to me, the blessings of Jesus make me rich in victory.

Yu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