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 August 2009

又见自然同窗




就在梦碎粮断日,胃对食物麻木,自以为快成仙时刻,哲突然来电约我去新桥吃蒙古火锅;还叫了久违的丰田。太久没接触屋外的空气,我身体开始脱水,只觉天旋地转,险些失足摔下百合线(ゆりかもめ)轨道。

和Jorice说自己的朋友只有我一人的口吻一样,哲说她的好朋友只有我和丰田,不和其他人联系;而丰田也拿出了“手帐”出示联络的只有一个叫薫的同学以及哲。丰田说我变了,由「地味」的女孩变得「お洒落」、其实我也不记得自己以前有多“春姑”了;但是哲和丰田相处的感觉春风不改。两人拌嘴,抬杠的情景,令我心里涌起了自然同窗的温馨。

嘻嘻,一开始他们俩假假的,因为印象中我不喝酒而客气大家一起喝果汁,后来聊得兴起了,借庆祝重逢以及我的“引き篭もり脱出”为由、来了些日本酒。

入口清凉甘醇的“菊正宗'和“白鹿”大概由上好的「秋田」白米酿出来,好好喝哦!我喝了两小杯陷入半醉,而“酒仙令狐哲”喝了6,7杯依然面不改色。犹记过去每当有喝酒的场合,她总争先替我喝个滴酒不剩;那「一気飲む」(一口干杯)的豪气如今依然历历在目。曾经的心痛和冤屈算得了什么?好朋友就是那样啊,要尊重以及包容彼此的不一样,人生的旅途永远不离不弃。

不知是否值得庆幸,岁月虽未改变年少时的容颜却抹平了一些菱角;哲如今已不再介意我的一些好朋友也只有我一个好朋友的事。

3 comments:

海角 said...

人生得一知己,就已無憾。沒有多少人能真正明白自己的感受,除了妳的知己,會了解、包容、寵溺、讓妳放心和任性。

Wois said...

路是人走出来的,天不会绝你的路,只有你自己。所以不管遇到什么,都要慢慢地调适。伤心是难免,但伤心后就是快乐,看你自己如何走出来。

所以啊,有机会出去走走,就让自己放松。看,吃喝玩乐,多么开心。

蝋燭の芯 said...

海角,

嗯,我有很多好朋友,身上染了许多层颜色
近来多了一个知己知音。好幸福!希望喜悦一直延续下去~

WOIS,"月神"写得真好!你真是个心思细腻有才情的诗人。Keep it up !

「路是人走出来的」,那可是鲁迅说的话哦,
鲁迅曾经在日本学医,后来却放弃医学而从事文学,你知道真正的原因吗?

Yume

Google 蝋燭の芯

東京溫度

Followers

百合の謡う

百合の謡う

心灵漂泊者的故乡

My photo
Life may change,but it may fly not; Hope may vanish,but can die not; Truth be veiled, but still it burtneth;Love repulsed,----but it returneth.人生の中に夢があるのではなく夢の中に人生がある. 没有花吗,有歌我献给你;没有歌吗,有话在我心里;没有话吗,有梦我告诉你。 I'm walking in the favour of God, his grace and mercy has brought me this far. I will believe all that His word says about me; lack and poverty, it's not my destiny. I'm walking, I'm living, I'm walking in the favour of GOD. His favour (his favour) is better (is better) than life to me, the blessings of Jesus make me rich in victory.

Yu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