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4 August 2009

最接近天国的岛屿-

去横滨那天,脸色就是那么一个活死人款...苍白得あずさ不愿意合照,只有高桥妈妈紧紧捉紧我的手。

我记得,去瓜雪看萤火虫时你还没有离开KL.....
瓜雪看萤火虫的队伍有对人很和气,感情超好的夫妇,去年从Yuki姐(另外一个yuki)处得知她爸爸回来之后突然得癌症过世有点难以接受,一直没有勇气去见高桥妈妈,那天和AZUSA见面之前给高桥妈妈拨了个电话,last minutes的约会,原本以为见不上,谁知她却刻意到横滨站去等我,好感动!她和渡边妈妈一样,一见面就给我来个39度体温的热情拥抱。

高桥妈妈目前一个人住在「戸塚」,偶尔教教美术,每个星期上京探望刚出世的孙子,看起来日子过得不错。日本人就是那样无论过得好不好为免给人添麻烦(迷惑をかける),总会让你觉活得好得不得了。谈话间,她不断回忆了高桥爸爸临死前半年的事,高桥爸爸回到横滨只活了一年半。看着一个原本健朗的人由逐渐消瘦至死亡,她最大的感慨就是:吃得下真是福啊..eh??我看起来瘦得像就快饿死的非洲难民吗??

好温暖的手,将我捉得很紧很紧。瓜雪的萤火虫是真的吗?是她的疑问...原来他们和爸爸是同年的;她那些最接近天堂的岛屿(The Island Nearest to Heaven )的留影仿佛像故事多过人生。(突然记起唱这支演歌得过奖的事,超难唱的曲子,比木曽路の女难唱多了,嗯嗯还去研究老人福祉

が、茉莉花茶的咖啡因令我“梦又不成灯又尽”呢,无法调整回正常作息这次是“上帝也疯狂”咯。明天恐怕真要去“最接近天国的岛屿”了!!!(不是安乐死是脑死)
天国に一番近い島

3 comments:

笔心 said...

喜欢这句:梦又不成灯又尽


梦不到,夜更静,试问何处寻找来风。。
凄~

Lan Yue said...

这两个星期也梦又不成灯又尽。玩了整个夏天,今天中午才从多伦多回来。
不知如何面对明天的学校工作日。九月初学校便开课了!该如何适应?日本妈妈大都热情无比!过去观照我的大西妈妈也是。日语已不顺畅的我,也没和她联系,好内疚喔!

Anonymous said...

星星,月亮,太阳都到齐了..好高兴!
忙着出门考“科举”呢,再回你们...


版主

Yume

Google 蝋燭の芯

東京溫度

Followers

百合の謡う

百合の謡う

心灵漂泊者的故乡

My photo
Life may change,but it may fly not; Hope may vanish,but can die not; Truth be veiled, but still it burtneth;Love repulsed,----but it returneth.人生の中に夢があるのではなく夢の中に人生がある. 没有花吗,有歌我献给你;没有歌吗,有话在我心里;没有话吗,有梦我告诉你。 I'm walking in the favour of God, his grace and mercy has brought me this far. I will believe all that His word says about me; lack and poverty, it's not my destiny. I'm walking, I'm living, I'm walking in the favour of GOD. His favour (his favour) is better (is better) than life to me, the blessings of Jesus make me rich in victory.

Yume